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北斗發展重點區域專題論壇在長沙舉行

2021年09月18日08:16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9月17日,首屆北斗規模應用國際峰會·北斗發展重點區域專題論壇在長沙舉行。湖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謝建輝出席並致辭。

本次論壇上,來自湖南、廣東、湖北、江蘇等省的專家、學者圍繞助推重點區域北斗產業發展進行了交流探討,長沙市精准感知智能產業集聚區、衡陽北斗時空城市數字立體交通等項目簽約,國家(長沙)北斗特色產業園產教融合示范基地、湖南省通航北斗協同創新中心揭牌。

謝建輝對與會嘉賓表示歡迎。她指出,湖南北斗規模應用和北斗產業發展氛圍好、創新能力強、應用范圍廣、政策環境優,當前湖南正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以北斗規模應用促進“三高四新”戰略實施,期盼廣大院士、專家、企業共同參與湖南北斗產業發展。

謝建輝表示,湖南將進一步抓好市場主體培育,按照“專精特新”思路實施重點龍頭企業培育計劃,努力實現頭部企業“頂天立地”、中小企業“鋪天蓋地”﹔抓北斗規模運用,拓展北斗在能源管理、環境建設、應急管理、智慧城市、文化創意、大眾消費等場景的應用﹔抓要素和服務保障,為北斗產業和企業發展提供最優服務﹔抓政策法規服務,為北斗產業發展營造良好法治和政策環境。(記者 肖秀芬)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