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以法治力量推動湖南先進制造業跨越式發展

2021年09月18日08:2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法治力量推動我省先進制造業跨越式發展

9月16日下午,湖南省人大常委會召開全省促進先進制造業發展情況暨《湖南先進制造業促進條例》立法調研座談會。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劉蓮玉出席並講話,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曹炯芳主持。

今年初,省人大常委會將促進先進制造業發展情況專題調研作為年度重點調研項目,並將《湖南省先進制造業促進條例》作為年度重點立法項目,旨在用法治力量推動和保障湖南先進制造業高質量發展。

劉蓮玉指出,去年9月,習近平總書記來湘考察,親自為湖南擘畫了“三高四新”的宏偉藍圖。在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一周年之際,省人大常委會召開立法調研座談會,為打造國家重要先進制造業高地提供更加精准有力的法治支撐,節點特殊、意義重大。

劉蓮玉強調,要深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制造強國戰略重要論述的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和實踐意義,堅決扛牢打造重要先進制造業高地的國家使命,在大變局中牢牢把握發展主動權,為大力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奮力建設現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大貢獻。要進一步弘揚科學精神、工匠精神和法治精神,著力優化保障和促進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的法治環境,觀勢謀遠、守正創新,讓先進制造業條例更加順應企業意願、符合人民期盼,以法治力量推動我省先進制造業跨越式發展。(記者 陳奕樊)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