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雙節將至 湖南確保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2021年09月18日08:30 | 來源:華聲在線
小字號

源頭嚴防 過程嚴管 風險嚴控

確保節日期間農產品質量安全

中秋、國慶雙節將至,省農業農村廳部署,堅持“源頭嚴防、過程嚴管、風險嚴控” 的總原則,加強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確保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兩節”期間農產品供需兩旺、消費集中,社會對農產品質量安全的需求度和關注度高。節前,省農業農村廳已派出3個巡查檢查組,由廳領導帶隊,開展農產品質量安全專項巡查,督促各地嚴格落實屬地管理責任,聚焦風險隱患,形成政府牽頭、部門配合、社會參與的工作格局,全力以赴保障“兩節”期間農產品質量安全和優質農產品供應。

日前,省農業農村廳又發出《通知》,要求各地農業農村部門進一步增強風險意識,圍繞重點區域、重點環節和重點產品,採取巡查排查、飛行檢查、暗訪暗查等方式,及時消除農產品質量安全風險隱患。開展食用農產品“治違禁 控藥殘 促提升”專項行動,加大對蔬菜、畜禽、水產品、果品、生鮮乳等節日消費量大的農產品檢查力度,排查防范風險隱患。各地要嚴格執行農藥安全間隔期、獸藥休藥期等規定,開展自檢或委托檢測,強化產地准出和市場准入達標合格証制度,把好農產品產地准出關。

按照省農業農村廳部署,“兩節”期間,全省農業農村部門將強化與市場監管、公安等部門的工作協同,落實農產品“兩証+追溯”制度,加強農業綜合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銜接,實施“檢打聯動”,嚴厲懲治農產品質量安全領域違法行為,嚴防不合格農產品流入市場。(記者 張尚武)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