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我長大了也想當宇航員”

2021年09月18日08:3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十八洞村苗族小學生楊家壽、隆亦赴文昌見証“神箭”騰飛——

“我長大了也想當宇航員” 

9月17日,花垣縣十八洞村,遠山薄霧升騰,虫鳴林間,青瓦屋頂炊煙裊裊,寧靜而祥和。

6時許,家住梨子寨的楊家壽、隆亦起床收拾,兩個小家伙穿上了家人准備的新苗服,歡喜不已。當天,他們要乘車去長沙轉機前往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參加“時代楷模進校園”系列活動“青春與星空對話——中西部青少年走進載人航天”主題活動。根據活動安排,他們還將現場觀看發射。

8月31日,“時代楷模進校園”啟動儀式暨首場活動在北京舉行。作為中西部學生代表,楊家壽在十八洞村通過視頻與湖南籍航天員湯洪波進行了天地對話。11歲的他在線提問:“在失重情況下扎著馬步吃蘋果,腿酸不酸?”

“想到可以現場看火箭發射,我開心得一晚上沒睡著,我長大了也想當宇航員。”有點腼腆的楊家壽悄悄告訴記者。穿著一身紅色苗服的小姑娘隆亦興奮地說:“以前都是在電視上看火箭發射,這次能現場看,好激動!”

9時許,收拾妥當的楊家壽、隆亦在老師護送下,從梨子寨出發。

9月20日,天舟三號貨運飛船將在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升空,屆時所有參加活動的中西部青少年,將親眼見証“神箭”騰飛的壯美時刻。(記者 向莉君 通訊員 袁昌俊)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