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前8月湖南自貿試驗區進出口破千億元

2021年09月19日09:23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前8月湖南自貿試驗區進出口破千億元

“自貿試驗區+綜合保稅區”雙區優勢凸顯

中國(湖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再創新成績。長沙海關今日發布統計數據顯示,今年1至8月,湖南自貿試驗區累計實現進出口總值1059.6億元,佔同期湖南省進出口總值的28.6%。

其中,累計出口677.3億元,佔同期湖南省出口總值的26.6%﹔累計進口382.3億元,佔同期湖南省進口總值的32.9%。8月份,湖南自貿試驗區進出口總值164.2億元人民幣,佔同期湖南省進出口總值的28.2%。

“自貿試驗區+綜合保稅區”雙區優勢凸顯,綜合保稅區的平台集聚效應不斷增強。1至8月,湖南自貿試驗區內的長沙黃花、岳陽城陵磯、郴州3家綜合保稅區實現進出口總值719.8億元,分別佔湖南省綜合保稅區總值和湖南省進出口總值的85.4%和19.4%。 (記者 黃婷婷 通訊員 林俊)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