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出行需注意!中秋假期湖南降水開場

2021年09月19日09:52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一改之前的晴熱控場,今年中秋假期湖南將以雨水開場。記者昨日從省氣象台獲悉,中秋假日期間,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較強降雨、降溫天氣過程,對出行與戶外活動有一定影響,並伴有雷暴大風、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不過,好在中秋節(21日)當晚,湘中及以北適合賞月。

  據實況數據顯示,17日8時至18日8時,湘西、湘南出現了小到中等陣雨或雷陣雨,懷化、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等地共25站出現暴雨,其中1站出現大暴雨,最大為116.9毫米(江永縣冶煉廠站)。另外,湘中以南地區共27站出現35℃以上的高溫,最高為衡南縣,達38.1℃。

  省氣象台預計,19日至20日,受高空低槽及地面冷空氣共同影響,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較強降雨、降溫天氣過程,並伴有雷暴大風、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21日白天,湘東南有弱降水,其他地區轉為多雲到晴天天氣為主。

  氣象專家提醒,中秋節假期前期公眾需注意防范雷暴大風、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對交通運輸、戶外活動或作業、假期出行等的不利影響﹔戶外活動注意防范雷電危害。(記者 肖秀芬 通訊員 林城)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