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4天16金!體育湘軍創全運會歷史最佳戰績

2021年09月20日09:27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19日,隨著張亮、王宇微在賽艇項目再奪3枚金牌,湖南體育代表團在第14屆全運會競技項目中的金牌數達16枚,超過1997年“八運會”15.5枚賽會金牌的記錄,創歷史最佳!截至目前,在全運會開幕僅4天的情況下,湖南體育代表團已提前完成賽前制定的“爭取16至18枚金牌”的任務。在余下8天賽程中,體育湘軍在舉重、攀岩、體操、田徑、皮劃艇、摔跤等多個大項中具備沖擊金牌的實力,有望再創新高。

  在19日的比賽中,張亮一天兩賽,繼上午奪得賽艇男子單人雙槳冠軍之后,下午又與國家隊隊友劉治宇合作,奪得雙人雙槳項目金牌。王宇微與國家隊隊友組成的奧運聯合隊則在賽艇女子八人單槳有舵手項目中摘金。

  在湖南體育代表團已獲得的16枚金牌中,有6枚來自“奧運聯合隊”。根據第14屆全運會競賽規程總則規定,東京奧運會2人及2人以上項目的參賽單位可在自願的情況下,在全運會同一小項上繼續組合參賽。在16名出征東京奧運會的湘籍健兒中,目前已有7人出戰全運會,獲得8枚金牌。

  與此同時,湖南體育代表團還有8枚金牌來自非東京奧運會參賽隊員。其中除向艷梅、劉英姿有過奧運會征戰經歷之外,其他6人均未參加過奧運會。

  在余下賽程中,諶利軍、黃瑰芬、周玉、周倩、龐倩玉、熊敦瀚、彭林、翟穎和鄧澤文等東京奧運會參賽隊員還將分別參加舉重、田徑、皮劃艇、摔跤和水球等項目,向金牌發起沖擊。此外,攀岩有望成為新的奪金點,體操等項目有望恢復往屆爭金奪銀的勢頭。本屆全運會,湖南體育代表團共參與21個大項的角逐,遠超上屆的16個大項,我省競技體育參與面得到較大提升。(記者 陳普庄 蔡矜宜)

  體育湘軍十四運金牌一覽

  (截至2021年9月19日,按時間倒序排列)

  王宇微(聯合隊) 賽艇女子八人單槳有舵手

  張亮(聯合隊) 賽艇男子雙人雙槳

  張亮 賽艇男子單人雙槳

  向艷梅 舉重女子76公斤級

  劉銳 射擊女子25米運動手槍

  伊緒帝(聯合隊) 賽艇男子四人雙槳

  羅詩芳 舉重女子59公斤級

  賈一凡(聯合隊) 羽毛球女子雙打

  侯志慧 舉重女子49公斤級

  伍陽英 柔道女子-52公斤級

  劉亭 柔道女子-48公斤級

  郭雨浩 射擊男子飛碟多向

  劉英姿 射擊女子飛碟多向

  嚴浪宇 蹦床男子個人

  孫文雁、張雅怡(聯合隊) 花樣游泳 集體自由自選

  孫文雁(聯合隊) 花樣游泳 雙人自由自選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