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株洲攸縣農商銀行:暖心捐資 為困難學子送去希望

2021年09月22日21:4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9月22日電 近日,株洲攸縣黃豐橋鎮牆背村支部書記劉觀雲將一面印有“捐資助學奉真誠,情系教育獻愛心”的錦旗送到了攸縣農商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李濤手中,以感謝對該村貧困學子小雲(化名)的無私資助。

2017年以來,為響應黨和國家精准扶貧號召,積極承擔社會責任,攸縣農商銀行黨委號召全轄11個黨支部、31個支行網點、167名黨員,以“點對點、戶帶戶、一對一”形式在攸縣區域內開展精准扶貧,成效顯著。攸縣農商銀行機關第三支部積極響應總行黨委號召,在攸縣義工聯合會的牽線搭橋下,與黃豐橋鎮牆背村委會對接,對該村成績優異卻因貧困面臨輟學的初三學生小雲(化名)進行高中學業的資助。

2018年初,當攸縣農商銀行機關第三支部書記朱曉蘭帶領黨員第一次踏進小雲(化名)家門時,看到家徒四壁的土磚房內隻有一間正堂、一間客廳。客廳內一隻土灶,一張破舊餐桌,80歲的老奶奶正帶著小雲(化名)在客廳編織草墊賺“鹽油錢”。小雲(化名)的父母在她3歲時便離婚,此后,母親離家出走改嫁再未回過家,父親因為觸犯法律,在監獄內服刑。土磚房客廳內唯一引人注目是滿牆獎狀,仿佛在訴說著小女孩心中對知識的渴求與無助的吶喊。

2018年7月,小雲(化名)以5A的中考成績如願考上了攸縣第一中學。支部書記朱曉蘭主動承擔其日常生活、節假日住宿、思想動態的跟蹤疏導及學業的跟進反饋等工作,並經常與班主任及各任課老師溝通交流,參加她的家長會及家校互動等活動。攸縣農商銀行兩屆黨委班子及機關三支部黨員先后給予其關心與資助。這讓從小缺失母愛和家庭溫暖的她在高中學業緊張情況下摒棄外在阻力,心無旁騖地馳騁在學海中。小雲(化名)也由當初的內向寡言逐漸變得陽光開朗,學習積極性也得到了進一步提高。

在攸縣農商銀行溫暖大家庭的關心愛護下,小雲(化名)不負眾望,2021年高考,以高於一本線的優異成績考上了衡陽師范學院。與此同時,攸縣農商銀行牽線把小雲(化名)作為教育系統定向委培生,與攸縣教育局簽訂了執教協議,待其四年大學生涯結束后回家鄉任教,接棒教育事業傳遞溫情與愛心,以感恩的心回饋社會。

對小雲(化名)的資助,是攸縣農商銀行響應黨和國家精准扶貧中的一個縮影,也是踐行“有溫度的百姓銀行”的真實寫照。同時,為了助力教育事業再上新台階,形成尊師重教的良好社會風尚。今年7月,攸縣農商銀行向攸縣鷹翔教育基金會捐款100萬元專項支持攸縣教育事業,合作期內,每年捐贈30萬元,總計220萬元用於獎學助教,讓更多的貧困生有繼續接受教育的機會,也讓更多的老師樂教善教。贈人玫瑰,手有余香。今后,攸縣農商行將以更堅實的腳步,更堅定的態度,更暖心的溫度,回饋社會,做名副其實的“攸縣人自己的銀行”。(周佳樂)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