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牢記囑托 勇擔使命 長沙第十四次黨代會開幕

2021年09月23日11:1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長沙第十四次黨代會。人民網 吳茜薇攝
長沙第十四次黨代會。人民網 吳茜薇攝

人民網長沙9月23日電 (匡瀅 吳茜薇)22日,中國共產黨長沙市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在長沙人民會堂開幕。湖南省委常委、長沙市委書記吳桂英代表中共長沙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向大會作工作報告。長沙市委副書記、市長、湖南湘江新區黨工委書記鄭建新主持大會並宣布大會開幕。

吳桂英指出,近五年,長沙綜合實力大幅躍升、民生福祉顯著改善、城市品質加速提升。全市地區生產總值年均增長7.8%,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年均增長8.9%,先后實現經濟總量過萬億、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過千億、常住人口過千萬的新跨越。

“長沙每年新增財力七成以上用於改善民生,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5萬元。”吳桂英表示,打贏脫貧攻堅戰,13.42萬名貧困人口全部脫貧,助力龍山縣等對口幫扶地區順利“摘帽”。同時,長沙遵循城市發展規律,完成寧鄉撤縣設市,啟動金陽、金州、金霞新城規劃建設,建成區面積新增近200平方公裡。

湖南省長沙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胡衛兵代表中共長沙第十三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向大會作題為《抬高坐標目標 推進清廉建設,為全面建設以“三高四新”為引領的現代化新長沙提供堅強保障》的報告。

據悉,長沙市第十四次黨代會,是在“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會議全面回顧過去五年的巨大成就和基本經驗,充分展示改革發展的輝煌成果,從而激勵全市廣大黨員和干部群眾滿懷信心、爭取新的更大勝利﹔會議明確了今后五年的奮斗目標和主要任務,為全市發展指明前進方向。

大會將選舉產生中國共產黨長沙市第十四屆委員會,選舉中國共產黨長沙市第十四屆紀律檢查委員會,選舉長沙市出席中國共產黨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的代表。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