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服務債券市場高水平開放 交通銀行助力“南向通”揚帆啟航

2021年09月24日15:4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9月24日電 9月24日“南向通”開通首日,交通銀行成為首批“南向通”做市商、首批境內投資者,順利達成“南向通”首批交易。債券“南向通”的推出,標志著陸港債券市場資金南來北往、互聯互通的完整閉環構建完成,這是我國金融市場繼債券“北向通”之后的又一重大開放舉措,具有裡程碑式的重要意義。

交通銀行是首批13家“南向通”做市商成員以及41家境內投資者之一。開通首日達成“南向通”首批交易。交易首日,交通銀行總行作為首批投資者與4家境外做市商達成9筆交易,交通銀行香港分行作為首批“南向通”做市商與16家境內投資者達成20筆交易,交易涵蓋了人民幣、港元、美元等多個幣種,債券品種包括國債、央票、香港政府債、政策性金融債和中資美元債等各個品種。

交通銀行相關負責人表示,對於交通銀行來說,“南向通”順利落地將同時帶來“市場機遇”和“客戶機遇”,一方面可進一步拓寬投資渠道、豐富投資策略,實現多元化資產配置,另一方面可發揮交通銀行全球布局和綜合經營優勢,為客戶創造更大價值。

該負責人表示,交通銀行將抓住“南向通”業務帶來的發展契機,把綜合化、國際化的經營實踐融入人民幣國際化的歷史進程中,提高債券資產多元化配置能力、客戶財富管理服務能力和風險管理能力,為境內外投資者提供更加豐富的人民幣投資產品和服務。進一步服務科技創新、綠色低碳等領域發展,打造“大財富—大資管—大投行”全鏈條一體化經營體系,為上海建設國際金融中心、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更多力量。(易月)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