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同台“打擂”話安全 湖南省首屆消防安全知識宣講大擂台總決賽舉行

2021年09月25日10:0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比賽現場。受訪者供圖
比賽現場。受訪者供圖

人民網長沙9月25日電 (劉賓)動漫、小品、快板……用形式多樣的文藝節目宣傳各類消防安全知識,令人耳目一新。9月24日下午,湖南省首屆消防安全知識宣講大擂台總決賽舉行。全省14個市州140余個消防救援大隊宣傳服務隊代表、消防志願者、學生代表參加。參賽選手施展才華同台“打擂”,給現場觀眾和網友上了一堂別樣的消防安全宣講課。

此次比賽旨在切實推動社會各界關注參與消防安全,進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質和社會抵御災害能力。4小時的比賽過程中,選手們立足消防安全和知識普及,以典型的案例、形象的事例,從不同層面和角度,講述了學習、了解、掌握消防安全知識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經過一番激烈角逐,最終,長沙消防救援支隊文瀅、株洲消防救援支隊江林瀟、張家界消防救援支隊郭鴻儒三人分別獲得此次決賽的前三名。

今年1月份以來,湖南省消防救援隊伍1000余名防火監督干部和消防宣傳人員,通過第一輪海選、第二輪分區決賽,角逐出14名優秀宣講選手進入全省總決賽。整個賽程中,還通過網絡投票參與、活動專題實時展示、宣講課精彩集錦等特色宣傳策劃,實現消防宣傳高效發聲,擴大此次競賽活動的影響力、傳播力。

“消防安全一頭連著社會穩定,一頭牽著民生幸福,組織消防安全知識宣講大擂台,既是一次宣傳服務隊的大練兵,也是改進宣傳工作的大研討。” 湖南省消防救援總隊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此次比賽,進一步創新消防宣傳載體,打造優秀宣講作品,提升消防宣傳隊伍整合資源、發動群眾、服務群眾、指導整改隱患的綜合能力,筑牢消防安全“人民防線”。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