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2021中國民營企業500強峰會在長沙舉行

2021年09月25日15:4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500強峰會現場。人民網 匡瀅攝
500強峰會現場。人民網 匡瀅攝

人民網長沙9月25日電 (匡瀅 吳茜薇)2021中國民營企業500強峰會今天在長沙舉行。此次峰會以“構建新發展格局,貢獻民營企業力量”為主題,引導廣大民營企業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實現高質量發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貢獻。

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許達哲,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徐曉蘭,國家鄉村振興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洪天雲,中國工商銀行黨委委員、副行長張偉武,中國建設銀行黨委委員、副行長王浩分別致辭。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全國工商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徐樂江,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湖南省政協主席李微微出席會議。

全國工商聯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樊友山主持峰會,並發布“2021中國民營企業500強”“2021中國制造業民營企業500強”“2021中國服務業民營企業100強”榜單。全國工商聯副主席黃榮發布《2021中國民營企業500強調研分析報告》。

“當前,我國發展已經進入新階段,500強企業作為民營經濟蓬勃發展的親歷者,要立足兩個大局,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高雲龍在致辭中指出,要用知重負重、攻堅克難的實際行動,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中建功立業。

許達哲表示,伴隨國家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和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支持長江中游城市群和長株潭都市圈建設等政策舉措落地落實,湖南發展必將釋放巨大紅利,衷心期待廣大民營企業家搶抓機遇,在積極對接湖南發展需要中實現自身高質量發展。“借助本次峰會的‘東風’,以更加務實有力的舉措支持和推動民營經濟做優、做強、做大,更好發揮民營企業在大力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奮力建設現代化新湖南中的重要作用。”許達哲表示,湖南各級領導干部要牢固樹立“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是我們自己人”的理念,旗幟鮮明為企業家撐腰鼓勁,發自肺腑地關心愛護企業家,全力以赴支持企業家以恆心辦恆業,讓越來越多的企業家愛上湖南、扎根湖南。

全國工商聯和湖南省有關領導同志,中央統戰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市場監管總局、國家鄉村振興局、全國工商聯、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建設銀行有關部門負責同志,有關專家學者,中國民營企業500強代表,小微企業代表,各省級工商聯代表,湖南省有關部門和各市州人民政府主要負責人,湖南省民營企業和商會代表參會。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