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園區動態

長沙經開區傳達學習貫徹市黨代會精神

2021年09月27日14:3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9月27日電 9月26日,長沙經開區召開傳達學習貫徹長沙市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會議,動員全區上下牢記殷切囑托,勇擔時代使命,以更加昂揚的姿態、更加振奮的精神、更加務實的作風,在全面建設現代化新長沙中立標杆、當表率、爭一流。

會上,長沙經開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局長劉曙,區招商合作局局長黃天際,城建公司總經理陳海龍以及山河智能挖掘機事業部總工程師郝鵬,作為長沙市第十四次黨代會參會代表,匯報了參加長沙市第十四次黨代會(以下簡稱“市黨代會”)的心得體會和落實行動。

劉曙表示,市黨代會對科技創新、科技人才集聚等工作高度重視,寄予了殷切期望。長沙經開區人才工作將主動抬高坐標,加快國際人才港建設,加速科技賦能發展,用實干創造實績,切實把報告中提出的相關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實處,為打造全球高端裝備制造業基地、在2025年打造五千億級園區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撐。

市黨代會提出要在擴大對外開放上更下功夫、立足內陸城市實際、力爭在全球創特色等內容,讓黃天際深受啟發。他表示,踐行黨代會精神、勇擔時代使命,就必須以擴大對外開放,立足內陸城市實際,從思想認識、發展理念、文化建設等方面體現更高開放水平,不斷增強影響力、競爭力、引領力、輻射力。園區招商工作將著力強化先進制造業比較優勢,提升全球影響力﹔建好高質量發展承載區,提升全國競爭力﹔主動融入國家戰略,提升區域引領力﹔發揮自貿試驗區先行先試優勢,提升全省輻射力。

陳海龍表示,區域經濟發展項目建設是重中之重,市黨代會也提出要建造人民幸福的現代化新長沙,圍繞“十個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和“十個重大民生項目”,堅決按照“四精五有”要求落實到基礎設施建設上。作為項目建設的重要載體,城建公司將切實把黨員干部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代會作出的決策部署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會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強烈的事業心、滿腔的工作熱情以及對企業、對社會負責的態度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為全面建設以“三高四新”為引領的現代化新長沙建設作出應有貢獻。

“此次黨代會報告錨定了全面建設以‘三高四新’為引領的現代化新長沙的奮斗目標,提出要圍繞工程機械打造世界級產業集群目標。”郝鵬表示,關鍵核心技術必須牢牢掌握在自己手裡,山河智能牢記這份使命和責任。2021年上半年,山河智能申請專利項目數量同比增長214%,研發出200多個具有自主知識產權和核心競爭力的高端裝備產品,批量出口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位居全球工程機械企業50強、世界支線飛機租賃前3強。接下來,山河智能將牢記囑托和期盼,在“十四五”期間全力實施“1366”發展戰略,為園區發展作出企業的貢獻。

長沙經開區管委會主任張慶紅表示,學習貫徹長沙市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是園區近期的一項政治任務,也是今后一段時期的工作指南。貫徹落實好黨代會精神,對於長沙經開區而言,主要是緊扣“三高四新”戰略,大力創建“五好”園區,推動園區高質量、產業高端化發展。

接下來,長沙經開區將突出重點,緊扣實際抓落實。堅持規劃引領,全力實現發展空間的“原地倍增”。以高起點謀劃規劃定位,著力打造“三生融合”典范,以提升畝均效益為核心,探索“一企一策”方案,加快推進自貿區47.17平方公裡的“騰籠換鳥”﹔堅持創新驅動,全力實現科創平台的“原地倍增”,把科技和產業發展的現狀基礎有效結合到一起,大力支持技術攻關,大力支持研發投入﹔堅持項目支撐,全力實現產業能級的“原地倍增”,聚焦園區“3+2”五大產業,對優勢產業繼續補短板、鍛長板,對新興產業堅持寬容姿態、保持戰略定力。堅持深化改革,全力實現體制機制的“原地倍增”,嚴格按照省市關於開發區管理機構清理規范要求,進一步強化園區經濟功能定位,突出在經濟管理、投資服務和優化營商環境方面的職能職責,理順體制機制,最大程度增強動力、激發活力﹔堅持優化環境,全力實現發展形象的“原地倍增”。全面對標國際國內一流營商環境要求,打造便利化、法制化、國際化的發展環境,聚焦高端人才,做優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建設一批國際學校、國際醫院、國際人才公寓、國際人才社區,提升園區建設品質。(歐亞琦)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