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園區動態

黨代會后見行動!瀏陽經開區奮力登“高”

2021年09月28日20:2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瀏陽經開區。受訪單位供圖
瀏陽經開區。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9月28日電 藍圖已繪就,奮進正當時!隨著長沙市第十四次黨代會落下帷幕,屬於新五年的奮斗征程已經開啟。連日來,瀏陽經開區持續掀起學習熱潮,揚起奮斗精氣神,爭分奪秒把“圖景”變“實景”。

“讀完報告后,思路清晰,方向明確,我們的措施也將進一步跟上。”9月27日,湖南金磨坊食品有限公司裡一派昂揚氣象。擁有全自動智能化產品生產線和1100余平方米的研發檢測中心,金磨坊是長沙市食品產業鏈上的代表企業,今年預計實現產能達8.5億元。該公司總經理羅光輝說,黨代會報告中提到要加速構建產業集群,未來兩到三年內,金磨坊將加大投入建設智能化物流配送中心和電商發貨中心,同時持續加強與高校產學研合作,不斷增強企業的研發能力。

“黨代會報告提到要做優片區,打造重要增長極,並將金陽新城納入三大產業功能片區進行總體部署,我們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作為金陽新城建設的重要載體之一,湖南金陽新城建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付浩說,金發集團將按照片區功能定位,以創建“五好園區”和“重點項目百日攻堅大會戰”為抓手,推動36個重點項目盡快建成投入使用,落實“四精五有”的要求,推動“四態”協調,實現產城融合、職住平衡,努力將金陽新城打造為省會副中心標志性區域。

“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主題主線,為長沙當好實施‘三高四新’戰略領頭雁、建設現代化新湖南示范區貢獻園區力量。”瀏陽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談文昌說,圍繞“突破兩千億,挺進五十強”目標,聚焦“五好園區”創建和金陽新城建設,瀏陽經開區下一步思路清晰、重點突出。

“要落實好發展規劃,不斷提升產業水平。”談文昌說,瀏陽經開區將大力推進產業項目建設,抓增量拓展、抓項目見效、抓存量挖掘,提升產業水平支撐高質量發展﹔將培育一批行業龍頭企業,打造“燈塔工廠”,引導一批中小企業走“專精特新”發展之路,推出具有競爭力的拳頭產品,全力為33家擬上市企業保駕護航﹔將踐行“三生融合”“三態協同”理念,形成更有活力、更高效率的體制機制,加快新城建設帶動高質量發展﹔將構建統籌推進、分工協作、高效互動的園鎮融合機制,創優發展生態保障高質量發展,通過精耕細作,高標准、大力度建設優良的發展環境。(廖沛)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