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國資委召開黨建工作座談會

2021年09月29日20:0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座談會現場。人民網 吳茜薇攝
座談會現場。人民網 吳茜薇攝

人民網長沙9月29日電 (吳茜薇)昨日,湖南省國資委召開省屬監管企業黨的建設工作座談會,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省國資委黨委書記陳飛出席並講話。

本次座談會在全國國有企業黨的建設工作會議召開5周年的重要時刻,主要是為總結經驗、分析形勢,研究部署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省屬監管企業黨建工作,以高質量黨建引領企業高質量發展。

座談會上,興湘集團、湘水集團、國能集團湖南電力公司等企業負責人結合實際情況,依次進行發言。

興湘集團負責人談到,興湘將做強現有基金,做大興湘系基金群,專注綠色、健康、智能等領域,在“十四五”期間將集團真正打造成國資運營平台“興湘品牌”“湖南樣板”。隨后,湘水集團負責人表示,將以此次座談會為契機,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推進黨建工作與生產經營深度融合,真正把講政治轉化為“興水之利、潤澤三湘”的務實舉措。國能集團湖南電力公司負責人則表示,將全力做好經營提質、發展提速、管理提升文章,堅定不移為瀟湘大地提供可靠電、環保電,在保障地方能源安全、推進高質量發展中履行好央企責任使命。

“要強化思想武裝,堅持用黨的創新理論解決國資國企實際問題。”陳飛指出,企業要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堅持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統籌安全與發展,精准施策﹔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發揮考核“指揮棒”作用,促進高質量發展,“十四五”要開好局,起好步﹔堅持主業方向,抓住機遇,遵循經濟規律、市場規律、行業規律和企業規律,深化改革、強化管理,加強隊伍和企業核心競爭力建設﹔要全面從嚴治黨,加強國有企業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持之以恆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確保國有企業健康發展。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