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中信銀行長沙分行多樣化開展“金融知識普及月”系列活動

2021年09月29日20:3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9月29日電 為切實提升社會公眾金融素養,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風險,營造清朗金融網絡環境,中信銀行長沙分行積極響應由中國人民銀行、銀保監會、証監會、國家網信辦聯合開展“金融知識普及月 金融知識進萬家 爭做理性投資者 爭做金融好網民”活動號召,切實提升社會公眾金融素養,在全省范圍內開展金融知識普及宣傳教育活動。

中信銀行長沙分行營業場所內懸挂宣傳橫幅及海報,設置展台定點發放宣傳單頁,異地網點循環播放宣傳標語;網點電視循環播放各類金融知識宣傳短片,在公眾教育區放置金融知識宣傳相關材料,便於消費者自行取閱﹔各網點積極開展線上線下宣傳活動,如邵陽分行聯合人民銀行邵陽中心支行及市公安局在邵陽市老年大學開展防范電信網絡詐騙知識宣傳活動,雨花亭支行聯合瀏陽市公安局經開區支隊在藍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開展反詐小課堂主題宣講,衡陽分行聯合衡陽市老年大學開展“預防電信詐騙金融知識宣講”線上直播活動。

全省各營業單位圍繞宣傳主題,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線上線下金融知識普及教育和風險提示工作﹔重點針對金融消費者關注的如基金保險等熱點、焦點和疑點問題進行答疑解惑。同時,此次該行將“金融標准 為民利企”活動融入“金融知識普及月 金融知識進萬家 爭做理性投資者 爭做金融好網民”活動中,切實做好對相關標准的宣傳推廣,積極有序的開展了一系列宣傳活動。

截至目前,中信銀行長沙分行全省共開展線上線下宣傳活動56場,受眾消費者量人數達2.5萬余人。金融知識普及工作任重而道遠,中信銀行長沙分行將持續開展金融知識普及工作,提高公眾識別和防范金融風險能力,為營造清朗金融環境貢獻一份力量。(李牧天)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