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園區動態

長沙高新區819個停車位節假日向市民免費開放

2021年09月29日15:2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9月28日電 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提高全區宜居宜業指數,提升企業員工、居民幸福感,辦好“化解停車難”這一重點民生實事,長沙高新區在第一批免費開放政府機關地面停車位的基礎上進一步擴大免費輻射圈。

據悉,該園區街道辦事處地面停車位也納入節假日免費停車范圍向全社會開放。至此,長沙高新區范圍內共有819個停車位向市民免費開放,包括管委會機關及周邊561個,鄉鎮(街道)168個,區稅務局90個,方便群眾享受出行便利。

據悉,長沙高新區管委會雙休日節假日免費開放停車位舉措已實施2年。今年,為進一步貫徹落實長沙市優化營商環境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有關要求,長沙高新區聚焦民生問題、辦好民生實事,用心、用情、用力辦好為民服務貼心事,相較此前免費開放范圍,從單一的機關停車場擴大到街道辦事處,范圍更大、數量更多,提升了資源使用效率、方便了人民群眾出行,是以綠色共享理念化解停車難問題的有力舉措,更是提升了人民幸福感、獲得感和滿意度。

本次免費停車是長沙市優化辦會同市發改委、市機關事務管理局、市重大交通設施建設服務中心召開專題會議做出的決定。新規從今年中秋節開始執行,各園區管委會和有條件的事業單位、公用企事業單位均參照執行。

據了解,國慶期間,長沙將有近2.5萬個停車位免費開放,涵蓋政府機關大院及公用企事業單位。據統計,截至目前,全市共將免費開放24719個車位,其中政府機關大院9342個,園區2296個,院外行政機關大院1481個(含稅務垂管單位893個),公用企事業單位934個,鄉鎮街道10666個。

長沙高新區將一以貫之,深入落實市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堅持為人民群眾辦實事,在推動長沙市成為“人民的幸福城市、幸福的人民城市”進程中展現麓谷擔當。(朱莉)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