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國慶假期 湖南汨羅旅游市場熱度持續攀升

2021年10月03日11:2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皮劃艇體驗項目 受訪者供圖
皮劃艇體驗項目 受訪者供圖

人民網長沙10月3日電 “十一”黃金周已經開啟,連日來,湖南汨羅旅游市場熱度持續攀升,各景點人氣“爆棚”,游客們在歡聲笑語中暢游景點,感受美好生活。

10月1日,屈子文化園內游人如織,游客們或組團或攜親帶友,在屈子祠瞻仰詩祖,追溯詩歌源頭,在庄嚴肅穆的祭屈儀式中,感悟屈原文化。

“這裡文化氛圍很濃厚,帶孩子來接受愛國主義教育,是一次非常有意義的旅行。”聽聞汨羅是“端午源頭、龍舟故裡、詩歌原鄉”,來自常德的萬女士帶著一家人慕名而來。

國慶假期前兩日,屈子文化園已吸引近萬名游客前來游玩體驗,園區為此增加了景區游覽車、自由行觀光車及電動自行車的數量及頻次,滿足游客參觀景區的交通需求,同時積極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確保游客和園區安全。

除了在核心景區打卡外,香草湖體驗皮劃艇、劃龍舟等娛樂項目也十分火爆。夜幕降臨,居住在端午人家民宿的游客們還參加了河燈祈福活動,寄托一個個美好心願,隨水流向四方。“這裡民宿的環境很棒。既有好看的,又有好玩的,這個假期過得很值。”來自郴州的朱星星有感而發。

10月2日上午,任弼時紀念館外車輛連排停放,館內游客人來人往。大家在講解員的帶領下,觀看一張張歷史圖片、聆聽一個個感人事跡,感悟任弼時同志負重前行、無私奉獻的“駱駝”精神。“通過今天的學習參觀,我覺得任弼時是一個英勇無畏的革命家,我們現在的生活離不開老一輩的奉獻,作為當代新青年要好好學習,報效祖國。”11歲的劉伊敏堅定地說。

近年來,汨羅市縱深推進“旅游+”戰略,強化旅游與文化、體育、鄉村振興等元素融合,逐步構建了豐富的全域旅游產品體系。(鄭甘 李亞)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