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國慶假期 火宮殿舉行廟會 “唐小妹”打卡長沙美食

2021年10月04日10:5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唐小妹”打卡長沙美食。受訪者供圖
“唐小妹”打卡長沙美食。受訪者供圖

人民網長沙10月4日電 看非遺大戲,品特色小吃,國慶期間,長沙火宮殿(坡子街總店)舉辦了豐富多彩的廟會活動。今年廟會新增了一大亮點,河南博物館唐宮仕女唐小妹打卡火宮殿、文和友,與游客一同暢享長沙美食。

活動現場,來自湘西大山深處的茅古斯文化傳播團體帶來了最具湘西特色的民俗文化表演,既有“迎賓鼓”“打溜子”“女兒會”“茅古斯”等精彩的非遺節目供大家欣賞,也有“攔門酒”“擺手舞”等互動環節邀游客參與。

廟會期間,火宮殿廟坪內糖畫、棕編、剪紙、捏面人等十余個非遺項目集中亮相,向游客展示非遺的獨特魅力。“小吃王國”“湘菜首府”豐富的風味小吃和正宗的傳統湘菜,更是讓歡度佳節的人們口頰留香。

火宮殿是長沙傳統美食文化的一張名片,代表老一輩的匠心傳承,丹蝦文和友則是長沙新晉的美食文化,代表年輕人的快樂源泉。“十一”到火宮殿,看唐宮仕女空降長沙,打卡火宮殿廟會品嘗全國最臭美食組合。火宮殿臭豆腐和董順桃小粒臭豆腐兩派美食的碰撞,不是新老打架,而是“臭”味相投的美食組合。活動現場,游客們還有機會參加“臭”味相投餓了麼超級會員美食品鑒會,跟唐小妹一起挑戰自己的味蕾。(符佳明)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