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湖南沅江:黨建引領聚人心 鄉村振興煥活力

2021年10月06日11:1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0月6日電 近日,由益陽市統計局、益陽市工商銀行、益陽市庫區移民事務中心組成的鄉村振興工作隊入駐沅江市四季紅鎮四季紅村。工作隊堅持黨建引領,通過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全面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夯實組織振興工作,並通過組織振興凝聚磅礡力量,激發鄉村振興工作活力。

在四季紅村東大堤岸,十多名黨員手拿鐮刀、油鋸機,腳探草叢穿梭在堤坡上,清理堤坡上的雜草。片刻后,黨員干部們早已滿頭大汗,衣衫被汗水濕透。今年70多歲的老黨員鄧召其是隊伍中最年長的,他說,駐村工作隊來了以后,組織全村黨員開展人居環境整治工作,將66名黨員分為5個小組,以分片包干、門前三包的方式推動人居環境整治。他表示,作為一名黨員,肯定要全力支持村裡的工作。

今年5月初,四季紅村黨總支第一書記謝明星帶隊剛進駐四季紅鎮四季紅村,便開展村民走訪工作,摸清村裡的村情民意,並制定了以五大振興為切入點,黨建引領全局的工作方案,全面推動鄉村振興工作。與此同時,以“我為群眾辦實事”為根本點,找准位置,主動融入群眾,帶領全村黨員干部積極投身到鄉村振興各項工作中。

謝明星表示:“我們主要採取的方法是以抓基層黨建為重點,以黨建加為側重點,開展鄉村振興工作,主要是黨建加人居環境,黨建加鄉風文明,以黨支部的各項行動來帶領四季紅村廣大黨員和廣大老百姓,積極投入到鄉村振興工作當中去。”

近5個月的時間,駐村工作隊員們以村為家,與老百姓同吃同住,白天化解村級矛盾、開展人居環境整治工作,晚上通過散步來走訪群眾,進一步了解社情民意,讓他們很快融入了群眾當中,也得到了廣大黨員干部和老百姓的認可。

四季紅村組織委員鄧春秀表示:“自從工作隊進駐以后,我們所有村干部,每天都堅持一起上班,有什麼事情我們都一起去處理,當天就化解,大家的工作積極性也都提高了。”

據謝明星介紹,到11月份全面完成人居環境整治工作后,他們將對全村整體進行布局,做好綠化工作,並建立長效管理機制,讓村容村貌上升一個新台階。

謝明星表示:“對於下一步鄉村振興的工作,我們採取以黨員的示范引領作用帶動全村的廣大老百姓全面的開展鄉村振興工作,通過採取星級家庭評比、美麗媳婦評比來促進全村的鄉風文明工作”。

如今,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正如火如荼開展,黨員干部們也在生養自己的熱土上揮洒著汗水,共同建設美好家園。(黃曦 石賽夫 曹超 涂樂) 

(責編:羅帥、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