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國網張家界市武陵源區供電公司:為旅游經濟“回暖”提供可靠電力保障

2021年10月06日11:2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0月6日電 “你們一天天巡視配電房和線路這麼多遍,也沒見出啥問題,過節可以適當回去陪陪孩子,不要緊的。”10月4日,湖南省張家界市武陵源區梓山漫居民宿老板勸說現場保電人員道。“不用了,這本就是我們工作職責所在!”供電公司員工連忙擺手道,這一份堅守讓現場電力客戶和游客紛紛豎起大拇指。

受今年7月底突發疫情影響,張家界旅游經濟遭受重創。恰逢“十一”到來,當地政府特邀譚詠麟、李克勤等明星大咖為經濟復蘇做宣傳,而演出場所正是梓山漫居民宿。為確保活動順利進行,9月底,梓山漫居民宿負責人特地給國網張家界市武陵源區供電公司打來電話,希望得到供電支持。

接到電話后,國網張家界市武陵源區供電公司高度重視,該公司負責人立即召集有關人員一起商議,多次完善保電方案。“梓山漫居民宿是剛剛進行電氣化改造的‘全電民宿’,張家界受疫情影響旅游剛剛恢復,保電是我們的職責所在,大家要齊心協力,工作不能有任何閃失。”該公司迅速安排工作人員上門服務,針對梓山漫居民宿的供電線路和配電房設備,逐一仔細檢查,確保線路設備處於良好運行狀態。

同時,該公司還派出一支“國網湖南電力東方紅(張家界)共產黨員服務隊”和一台容量為500千伏安的發電車,在現場保電值守,為梓山漫居民宿接通了備供電源。國慶期間,供電員工每天都會對線路和設備進行巡視,及時消除安全隱患,確保優質可靠供電。

據了解,10月1日至4日,張家界旅游市場持續恢復,武陵源核心景區和天門山景區接待游客均接近6萬人。國網張家界供電公司全力以赴做好節日期間供電保障工作,近500名員工堅守工作崗位,加強供電線路巡視維護,保障電網安全穩定運行,讓廣大市民和游客度過一個亮堂歡樂的國慶假期。(何匯 謝超懿)

(責編:羅帥、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