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長沙青竹湖湘一外國語學校:“學歷史、愛祖國”

2021年10月07日11:1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葛偉科攝
活動現場。葛偉科攝

人民網長沙10月7日電 近日,長沙市博物館迎來一群特殊的訪客。他們穿著整齊的校服,胸前佩戴著鮮艷的紅領巾,手拿小國旗,帶著青春的活力,來到了長沙市博物館開展“學歷史、愛祖國”的社會實踐活動。

當天下午,來自長沙市開福區青竹湖湘一外國語學校初2102班級的學生及家長一行70余人來到市博物館,先后參觀了“湘江北去——長沙古代歷史文化陳列”“中流擊水——長沙近代歷史文化陳列”篇章,“地宮寶藏——法門寺唐代宮廷文物精粹”和“吉光片羽——湖南考古出土陶瓷”特展。

博物館陳列了以長沙重大歷史事件、著名歷史人物、城市的發展變遷為主線,以長沙歷年考古出土和征集的代表性精美文物為載體的“楚漢名城,革命勝地”的文化底蘊,“心憂天下,敢為人先”的人文精神和“山水洲城”“天人合一”的城市形象。在博物館工作人員的講解下,他們仿佛穿越了時空的隧道,觸摸了湘江晨曦跳動的脈搏﹔聆聽了從遠古飄來的千年樂聲﹔感受到大漢王國氣象﹔欣賞了“長沙十萬戶,游女似京都”的繁華。

參觀過程中,袁睿茁同學說:“博物館那氣勢磅礡的畫卷使我思緒翻騰,我們更要好好地保護這些珍貴的歷史遺物,更好地傳承我們民族的文化。”葛宸君同學說:“博物館是連接過去與未來的橋梁,也是深入學習和了解我們偉大祖國五千年歷史文化的重要窗口。

此次國慶期間的社會實踐活動,學生們不僅學習了長沙市的悠久歷史,還了解了大唐盛世的歷史文化,進一步激發了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中國歷史文化的熱情。(葛偉科 漠塵)

(責編:羅帥、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