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國內要聞

要鮮花?自己種!“我在雲南種鮮花”H5上線

2021年10月08日20:45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很多人想種花,可時間有限、場地不夠、經驗不足,最后也只是想想,然后眼巴巴羨慕別人家的花園——院子裡被盆景裝扮,處處生機盎然。

  假如為你免費提供花種、場地、肥料、水,你隻需動動手指,抽時間給花澆水、施肥、除草,甚至不用挪動身體,就能保証花長得很好,而且還有機會得到雲南送來的花。如此,你願意把種花的想法付諸實踐嗎?

  “滿天星”(永生花)

  提及雲南的花,可謂名揚四海。作為全球三大新興花卉產區之一,雲南擁有世界少見的低緯度、高海拔的特殊地理形態,孕育了全球最為集中的豐富花卉種質資源,造就了“鮮花四季開不敗”的雲南印象。

  10月11日至15日,《生物多樣性公約》締約方大會第十五次會議(COP15)第一階段會議將在雲南昆明舉行。雲南的鮮花聞名世界,為迎接大會召開,10月8日,體驗型H5融媒體產品“我在雲南種鮮花”(以下稱產品)上線,前文為你承諾的,都可一一兌現,包括雲南送來的鮮花。

  還在等什麼,趕緊來參與!

  打開產品鏈接種花之前,有必要再詳細介紹一下玩法,讓躍躍欲試的你理性對待。

  “我在雲南種鮮花”H5截圖

  隻要點擊鏈接進入,生物多樣性保護宣傳志願者“QQ飛車小橘子”便會帶領大家一起傾聽來自大自然清脆的鳥叫聲,同時你還將自動獲得一種花種,自此你便可以靜待花兒成長。

  如果你想讓花兒早點盛開,還可通過連線解鎖的方式,不斷給花兒澆水、施肥、除草,助其成長。

  “滿天星”(永生花)

  隨著花兒的成長,花園也會升級,你將有機會獲得《QQ飛車手游》道具鮮花永久手持或雲南“滿天星”(永生花)一束。當成功培育兩種種子時,花園會升級,你將獲得一次抽獎機會﹔當成功培育五種種子時,花園會再升級,你將再獲得一次抽獎機會﹔當成功培育八種種子時,花園會持續升級,抽獎也會再升級,將有更多機會獲得獎品。

  “我在雲南種鮮花”H5截圖

  除了獎項之外,該產品也不乏知識性——產品以山茶、玉蘭、百合、杜鵑花、報春、蘭花、綠絨蒿、龍膽系等雲南八大名花為主元素,每培育成功一種花,都會生成花的圖譜,圖譜上會有該種花的圖片及精練的文字介紹。八大名花全部種成功后,你將解鎖雲南生物多樣性圖譜。

  “我在雲南種鮮花”H5截圖

  其余的,這裡不再劇透,你自己邊玩邊收獲……

  對資深玩家而言,產品的質感至關重要。據制作方介紹,為增加產品的沉浸感和趣味性,產品使用了大量特效和動畫設計替代常規的游戲交互,並通過藝術化的包裝設計不斷強化用戶體驗。

  “我在雲南種鮮花”H5截圖

  其中,產品整體美術風格採用中國風色彩,主場景輪廓為COP15的主題LOGO,周邊場景添加了雲南的梯田、雙角犀鳥、綠孔雀等多樣生物元素和自然景觀,其整體綠色調也烘托了COP15“生態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的主題。

  “我在雲南種鮮花”H5融媒體產品由COP15雲南省籌備辦新聞宣傳部指導,人民網出品,QQ飛車和騰訊互娛社會價值探索中心提供技術支持。

  話不多說,趕緊來線上一起種花吧!(程浩、符皓)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