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永州:人文厚重 旅游紅火

2021年10月08日08:54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10月7日,雙牌縣陽明山國家森林公園紅軍宿營地、紅軍亭、歇馬庵紅軍軍事會議舊址等地,人們駐足了解學習長征精神。永州是一本書,人文厚重,境內豐富的紅色文化、石刻書法文化、民俗文化等引人入勝,各地游客在國慶小長假期間紛紛打卡永州。截至10月7日,全市納入統計監測的5家A級景區接待游客54.74萬人次,實現營業收入2.79億元,同比分別增長51.79%、193.3%。

在道縣陳樹湘烈士紀念園,人們聆聽紅34師師長陳樹湘對黨和人民事業“絕對忠誠”斷腸明志的故事﹔在冷水灘區黨的一大代表李達故居,人們瞻仰一件件文物,領悟紅色精神﹔在祁陽市陶鑄故居、陶鑄紀念館,游客深情朗誦《鬆樹的風格》,不舍離去……

永州市現存古摩崖石刻2000余方,境內浯溪、陽華岩、朝陽岩、玉琯岩、月岩、淡岩、月陂亭等7處摩崖石刻群被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0月1日以來,各地游客爭先一睹顏真卿、元結、懷素、米芾等書畫名家的真跡。

江華瑤族自治縣是全國瑤族人口最多的瑤族自治縣,該縣瑤都水街-愛情小鎮每天上演瑤族情景節目,引導游客參與。千年瑤寨桐沖口村白天、晚上分別推出“打糍粑、漂流、瑤族足浴、竹筏”“篝火晚會、洪沙大席”等活動﹔“好女不出石牆門,四個雞蛋定終生”的江永縣勾藍瑤寨,村民表演的民俗歌舞節目,讓人們流連忘返。(記者 劉躍兵 通訊員 胡萍 志軍)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