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韶山紅色旅游熱度不減 國慶假期累計接待游客38.217萬人次

2021年10月08日08:54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國慶長假接近尾聲,氣溫驟降,但游客來偉人故裡韶山旅游熱度不減。記者從韶山市文旅廣體局了解到,截至10月7日12時,國慶假期韶山各景區共接待游客38.217萬人次,旅游綜合收入1.146億元。

相較往年,今年國慶假期家庭組團自助來韶游客居多,自駕游成為新風尚。在毛澤東廣場,來自郴州的王茂林一家5口在廣場工作人員引導下,向毛澤東銅像敬獻花籃。王茂林說,10月3日,他帶著妻女、父母開車來寧鄉探親,懷著對毛主席的敬仰之情,一家人決定在返程時來韶山看看,讓孩子接受紅色文化的洗禮。

今年的韶山紅色之旅中,還增添了一抹“航天藍”。在毛澤東同志紀念館內,安放在“毛澤東與新中國航天科技事業”專題展的神舟十號載人飛船返回艙,成了游客爭相拍照的新景致。

在返回艙前,來自湘潭縣的王明昌與奶奶、姑姑合影。“湘潭縣出了個航天員,奶奶和姑姑對載人飛船返回艙非常好奇,這次特意帶著她們來‘打卡’。”王明昌說。

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韶山隨處可見身著紅馬甲的志願者,也給不少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毛澤東同志故居、毛澤東同志紀念館、游客換乘中心等景點和重點路段,志願者放棄節假日休息,堅守崗位,用心服務每一位來韶游客。“韶山村黨員志願崗從2016年開始,至今已義務為游客服務了5年時間。”韶山村黨員志願者唐衛文說。(記者 蔣睿 通訊員 楊揚 張燕)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