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國慶黃金周長沙縣旅游攬金8.12億元 接待游客93.94萬人次

2021年10月08日14:5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謳歌新時代 喜迎國慶節”活動現場,長沙縣文旅局供圖
“謳歌新時代 喜迎國慶節”活動現場,長沙縣文旅局供圖

人民網長沙10月8日電 信仰紅色游、鄉村生態游、主題親子游、田園採摘游、萌寵動物游……剛剛過去的國慶黃金周,一場場旅游盛宴在長沙縣輪番上演,旅游業態百花齊放,民眾出游熱情高漲,旅游市場加速升溫,假日旅游市場供需兩旺。根據長沙縣智慧文旅監測平台數據顯示,10月1日-7日,實現旅游綜合收入8.12億元,較同期增長10.48%。入縣旅游人數93.94萬人次,較同期增長9.88%。

國慶假期紅色游再掀熱潮

“如果信念有顏色,那一定是中國紅!”國慶假期,不少市民游客在紅色旅游中厚植家國情懷。

“全體肅立,迎國旗!”10月1日,在長沙縣田漢文化園,長沙縣文旅局聯合果園鎮舉辦“謳歌新時代 喜迎國慶節”迎國慶升國旗唱國歌活動。

國慶期間,長沙縣紅色游熱度始終不減。10月5日,在長沙縣開慧鎮楊開慧紀念館,游客們正在有序排隊入場。市民張女士一家10口人,便是全家專程來到這裡,緬懷革命先烈,追尋紅色印記。張女士表示,家中長輩和孩子都對紅色景點很感興趣,所以決定國慶必須來趟紅色游。“我們這次出游剛好10人,提前打電話預約了楊開慧紀念館的講解,可以更好地了解革命先輩的事跡。”據楊開慧紀念館相關負責人介紹,楊開慧紀念館在國慶期間迎來參觀熱潮,假期共接待游客5萬余人次。

近郊鄉村旅游盡綻魅力

金秋十月,正是觀賞鄉景秋韻、住鄉情民宿、吃鄉村美食的最好時節。國慶期間,長沙縣近郊鄉村游持續紅火。

在長沙縣黃花鎮的朴願農場,游客們在田間地裡割起了水稻,干起了農活。這是朴願農場開設的秋分節氣課堂,游客可前來進行割稻、晒谷等農事體驗。同時,綠世界生態藝術農庄、錦繡江南生態農庄、湘豐茶業庄園等地的游客也絡繹不絕。

鄉村游持續紅火的同時,民宿需求同比上漲,特色民宿“一房難求”。在長沙縣開慧鎮牛欄灣5號民宿,游客們在小院中品嘗著地道的農家菜。

“國慶期間的客房早就被預定一空,這裡田園風光秀美,山水景致宜人,游客們入住不僅可以賞美景,還能進行家庭燒烤,田園採摘等活動。”民宿負責人說。

親子游玩出新花樣

“雙減”后的首個黃金周,“神獸”暫別課業負擔,回歸快樂成長,不少景區景點也在國慶期間推出親子游項目和特色活動。

位於長沙縣黃花鎮的小頑國親子樂園在國慶期間推出了萌寵動物會、鹿島活動等趣玩項目,深受小朋友們的喜愛,吸引了2萬余位游客“打卡”。同樣吸引許多親子家庭的,還有金井的三珍虎園、潯龍河運動館、金井龍華山滑翔傘基地等地。

與此同時,長沙航天科技體驗中心也成為國慶新晉親子游打卡地。長沙航空體驗中心作為國內首個以航空互動為主題的大型沉浸式體驗中心,分為“探索雲端”“展翅高飛”“創客空間”“5D影院”“VR體驗館”5大主題。不少家長帶孩子過來感受祖國航天事業的偉大成就,學習航天建設者們的精神,激發孩子們的愛國熱情。(肖雅 李夢華)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