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華潤鯉魚江電廠靈活送湘工程投產試運行 解決湖南省60萬千瓦電力缺口

2021年10月09日08:5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華潤鯉魚江電廠靈活送湘工程投產試運行。陽侖攝
華潤鯉魚江電廠靈活送湘工程投產試運行。陽侖攝

人民網長沙10月9日電 昨日上午,華潤鯉魚江電廠靈活送湘工程投產試運行。項目投運后,可實現鯉魚江電廠2台33萬千瓦機組靈活供電廣東電網或湖南電網,緊急時刻可解決湖南省60萬千瓦電力缺口,提高湖南省能源電力供應保障能力,滿足地區負荷增長需要,提高湖南電網安全穩定運行水平。

華潤鯉魚江電廠靈活送湘工程是國網湖南省電力公司全額投資建設,由國網湖南建設公司(咨詢公司)負責項目管理,電廠歷經四期擴建,本期建設鯉魚江電廠-郴州東-蘇耽500千伏線路,工程總投資3.3億元。

工程自2020年12月進場以來,僅用半個月即交付全部線路塔基用地﹔在確保安全、質量的前提下,主體工程於今年6月上旬竣工,較計劃工期目標提前了20天,創造了同類工程建設新紀錄。

目前,電廠共有2台33萬千瓦機組、2台66萬千瓦機組。之前電廠4台機組主要向南方電網送電。在國家能源局調度下,湖南、廣東兩省以及國家電網、南方電網共同協調推動下,將2台33萬千瓦機組調整為向廣東、湖南靈活供電。

10月1日,鯉魚江電廠靈活送湘工程進入最后停電施工攻堅階段,國網湖南省電力公司採取高位指揮,提前謀劃、精准部署,從參建各單位抽調精兵強將奔赴施工現場,成立項目臨時黨支部,以黨建帶基建,強化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確保鯉魚江電廠靈活送湘工程安全、優質完工。

“鯉魚江電廠靈活送湘工程投產試運行,意味著電廠具備了送電湖南的能力。”湖南省能源局副局長歐陽曉風介紹,該工程投運后,將緩解湘南承接產業轉移示范區用電快速增長需要,對改善湘南地區電網結構、提高湖南電網安全穩定運行水平有重要意義。(陽侖)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