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2021長沙國際珠寶博覽會10月28日召開

2021年10月09日14:5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2021長沙國際珠寶博覽會新聞發布會現場。單位供圖
2021長沙國際珠寶博覽會新聞發布會現場。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0月9日電 以“跨界融合 科技創新 消費引領”為主題的第二十屆中國國際白銀年會暨2021長沙國際白銀珠寶產品風尚博覽會(以下簡稱珠寶博覽會)將於10月28日至10月31日在世界“媒體藝術之都”長沙舉行。

本屆珠寶博覽會由中國五礦化工進出口商會、中國珠寶玉石首飾行業協會、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中國商業聯合會、世界白銀協會和長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旨在打造中國中部地區最大、最時尚的金銀珠寶產業博覽會和全民時尚消費盛會。

“展”“會”融合,相得益彰

本屆珠寶博覽會採用“展+會”相結合的模式,由中國國際白銀年會(1場主題論壇+5場分論壇)和2021長沙國際白銀珠寶產品風尚博覽會構成,同步舉辦首屆長沙國際白銀珠寶風尚飾品消費節、中國國際白銀年會風尚名流商務晚宴、中國風尚嘉年華頒獎盛典等活動。

“中國國際白銀年會”是全球白銀行業規模最大、規格最高國際盛會之一。截至2020年,“中國國際白銀年會”成功舉辦19屆,已經成為全球白銀行業、白銀產業發展資訊及科技成果交流的重要平台。

同步舉辦的2021長沙國際白銀珠寶產品風尚博覽會,預計參展企業超過300家,展覽面積過萬平米,,觀展人數達到10萬人次,參展產品品牌超5000個,覆蓋金銀珠寶玉石首飾、礦物晶體、觀賞石、各種貴金屬以及白銀的工業應用產品等,共同引領湖南乃至全國時尚高端生活消費新風尚、新潮流。

科技創新,共生共享

“博覽會將打造一個集國際高端論壇、行業前沿技術交流、全球企業風採展示於一體的行業盛會﹔搭建一個全球白銀珠寶的先進技術的發布平台、最新產品的交易平台。”中國五礦化工進出口商會副會長劉中慧表示,活動將邀請專家圍繞白銀及深加工產業未來發展方向的主題,舉行一系列專題論壇、經貿洽談活動,分享發達國家和地區的產業建設和運營經驗,探討產業國際合作,促成中外企業項目合作,推動技術和人才引進。

在本屆珠寶博覽會上,將發布一大批在白銀以及有色金屬行業加工業冶煉、產品轉化、產品創新的方面的前沿信息和科技成果與專業論文,同時也將發布2021年引領時尚的金銀珠寶飾品。

據悉,“2021世界白銀產業年度風尚獎項評選”今日也將啟動。世界白銀產業年度風尚獎項評選是業內人員的一次年度盛會,參與企業/產品/人物通過組委會專家評審委組推薦或在組委會官方通道上自薦提名,以組委會組織的專家評審委組評選(佔權重40%)+網絡大眾投票(權重60%)的方式,評選出年度風尚獎項獲得者,屆時將在本屆年會及博覽會過程中進行獎項公示與頒獎。(楊陽 梁婉悅)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