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貝爾安親李敏:有溫度,有力量的安親校長

2021年10月09日21:0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0月9日電 貝爾安親的校長李敏,是一位剛柔並濟的女強人。她是細致耐心的老師,也是乘風破浪的校長,在家裡是溫柔慈愛的母親,在工作中是實干的團隊領袖。加入貝爾安親6年時間,將貝爾安親高新二小校區打造成為“全國十佳樣板校區”。

貝爾安親的不少校長都是因此接觸到課后托管,從而加入貝爾安親,李敏也是如此。李敏原本是公職人員,兒子上小學后,作為一位母親她非常關心孩子的課后時間的教育問題,為了能讓孩子有一個美好的童年時光,李敏研究起了小學生課后托管項目。這一研究就與貝爾安親結下了不解之緣,在閨蜜的推薦和多方考察下,2015年12月,李敏的貝爾安親高新二小校區正式成立。

“我從一個母親的角度去看,貝爾安親能提供給孩子的不僅僅是安全接送、營養餐食,還有習慣的培養,個性化課程、多元成長等等,這些,能給予孩子課后時光更多色彩,這是我喜歡的和希望幫助更多孩子去實現的東西。”

辭職后,李敏全部身心都沉浸到了校區管理、運營工作裡,每天早出晚歸,與校區老師一體,共同進退。老師團隊建設、培訓工作、家長溝通、校務管理,都是她一手在抓。

李敏認為教育是一項有溫度的事業,要學會傾聽孩子的聲音,與他們產生“共情”。她說:“我們面對的是一群孩子,在教育過程中要以愛貫穿始終,傾聽、共情,可以讓孩子感受到老師對他的關愛、幫助、信任和期望。”

她把校區140多個孩子都放在心上,孩子雖多,和家長、老師們聊起來卻個個了如指掌。李敏的目光不止停留在孩子在托管班的教育時間,她認為“家庭教育”對孩子的影響非常關鍵,並嘗試著將課后服務工作延伸到家庭教育方面。

孩子有什麼問題,李敏總是第一時間和家長去溝通,家長們也習慣了有問題就去找李敏校長。為了更好的和家長溝通,了解孩子的情況,李敏2017年考取了國家二級心理咨詢師的証書,成為了一名心理咨詢師,專業的力量,讓她在校區的家庭教育咨詢工作中大受歡迎。

早在2016年,李敏就學了兒童禮儀,現在也是一名兒童禮儀高級講師﹔同時為了更好的推動兒童成長教育工作,她在2018年考取了青少年成長指導師,成為校園成長指導師,之后還學了正面管教課程,為許多父母提供家庭教育培訓服務。

在孩子們的心中,李敏是一位親切、有愛的老師,有不少畢業后離開了貝爾安親的孩子,還經常來回來看她,有時候在路上遇到,也會熱情地奔跑過來擁抱她。

“這應該就是做好一份教育事業的最大成就感吧,你給孩子五分愛,他往往能回報你十分,每一個孩子都值得我們用心去對待。”李敏說道。

作為一個20多年的老黨員,李敏在工作中一直都是積極地發揮帶頭作用,幫助團隊成員共同學習、成長。貝爾安親高新二小校區的教師隊伍堪稱“最穩團隊”,這支團隊陪著校區從開業一直走到現在,6年時間,各司其職,團結互助,成長為一支強大而專業的團隊。

李敏對校區的教研工作要求特別高,老師們除了日常的培訓、磨課、完成輔導資料外,還必須提前備課,制作課件,完成各種小學同步課題研究等,在這種高強度的教研工作下,貝爾安親高新二小校區的老師們成長快速,校區教學工作成績也是有目共睹的,這也成為各個托管校區在教研工作上學習的典范。

托管校區經營需要剛柔並濟,張弛有度,李敏用她的智慧與力量服務了上千個家庭,也讓校區成為當地的“明星托管校區”。接下來她希望能帶著團隊,踏踏實實的往下走,穩扎穩打,做好每一步,服務好每一個家庭,做好校區口碑。(陽娜)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