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貝爾安親校長崔慧:做教育,要問心無愧

2021年10月09日21:0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0月9日電 貝爾安親有一位全能型校長,為了做好課后托管服務教育,先后學習了家庭教育學、教育心理學,還考取了初級營養師証和紅十字救護員証,她加入貝爾安親6年,用心服務了上千個家庭,貝爾安親西電附小校區在她的帶領下,成為了西安地區的示范性校區,所有的努力,隻為了一句“做教育,要問心無愧”。

崔慧是貝爾安親西電附小校區的校長,而在此之前,她是一名大學老師。研究生畢業后,崔慧在西安郵電大學任教,也許是教育學專業的原因,崔慧對孩子的教育特別看重,雖然是大學老師,卻有一個兒童教育事業夢想,希望以一個母親的角度,去做一份讓孩子擁有更美好課后時光的教育事業。

在眾多早教、課后服務品牌中,崔慧注意到了與她教育理念相合的貝爾安親。“在2015年,第一次發現原來課后托管也可以做到這麼高大上,‘成就孩子臉上自信的笑容’也不是說說而已,而是有標准化服務流程的,通過多方考察,從一個家長的角度來說,我是願意把孩子交給這樣的校區的,從一個老師的角度,這樣的個性化、多元化的教育,完全貼合我的教育夢想。”崔慧介紹道。

從打動到行動,崔慧隻用了半年時間,2015年年底,貝爾安親西電附小校區成立。

成為安親校長后,崔慧辭掉了大學老師的“鐵飯碗”工作,全身心的投入到了貝爾安親校區管理工作中。她把校區的服務工作做到精細化,教學上,設立更適合小學生的個性化課程,建立每個孩子的學習與習慣檔案表,進行精細化管理﹔教研上,緊跟總部培訓步伐,將技能與知識同步到校務教學中,並且崔慧每周都會組織固定的教研活動,還經常自費讓老師們學習﹔在家校溝通方面,崔慧一直都是家長們最愛的“親子教育咨詢師”,幾乎每天都有家長找崔慧聊孩子的情況,而崔慧也對自己校區每個孩子的情況如數家珍﹔在校區環境管理方面,為了讓孩子們有一個好的學習和生活環境,崔慧每年暑假都會對校區做一個“煥新”工作,修復破舊的裝置,更新信息設備,精心設計文化牆,布置新環境,每年秋季開學,孩子們仿佛進入了一個全新的校區,滿滿的驚喜感!

6年時間裡,崔慧的校區照顧了近千名孩子,培養了一支優秀的教師隊伍,將貝爾安親西電附小校區打造成為西安的“示范性校區”,成為其他校區學習的“樣板”。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要帶頭做好本職工作,做教育,要做的問心無愧。”崔慧說:“現在的教育事業一直是我喜歡的事業,我沒有考慮它掙錢或者是不掙錢,就想著,我用心做,全力以赴,很開心努力付出有相應的回報,孩子、家長的認可、社會的認可是對我最大的慰藉。”

目前,除了校區管理工作外,崔慧又投身到一項新的教育公益事業中,每學期帶著自己校區的老師們到貧困地區,為留守兒童支教,為貧困家庭孩子捐贈物資,傳播“愛心公益助學”正能量,踐行一個黨員對教育事業的忠誠與熱愛。

“教學不止,學習不停。”崔慧一直保持著學習的狀態,既是一種習慣,也是一種源自教育工作者的動力。

崔慧原本的專業就是教育心理學,這一專業讓她在孩子的教育工作中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小學生課后托管行業不僅僅是教育教學工作,還承擔著生活照顧、親子關系維護、孩子安全守護等重任。崔慧覺得,要將托管服務做好,就必須具備相關專業知識和能力。從2015年到現在,崔慧選修了家庭教育學,考取了初級營養師証和紅十字救護員証。

家庭教育學的知識運用,讓貝爾安親西電附小校區的家校溝通工作和親子關系維護工作一直都做的很好﹔初級營養師証雖然是初級的,但是這讓崔慧對於校區餐食營養的把控,口味的調配都是十分有幫助的﹔急救知識的儲備,更是對孩子的健康安全多一份守護。

保持學習的人最有魅力,崔慧言談之間的智慧和從容,都藏著豐厚的學識與閱歷。崔慧也期望,通過團隊的共同學習,共同努力,能在今年下半年高標准高質量的建設好新校區。(陽娜)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