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急難愁盼|問渠哪得清如許 留言辦理送清泉

2021年10月10日09:0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0月10日電 (李芳森)“老朋友,你辛苦了這麼久,現在可以休息了。”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區,劉曉明拿起水龍頭下的接水盆,清洗掉沉積的水垢后,便准備將其收起來。

打開家中水龍頭,便有汩汩清流,這尋常不過的生活場景,也讓劉曉明激動不已。

“以前的自來水根本不能直接使用,就算洗菜也得先放到水盆裡沉澱下。”水質泛黃、肉眼可見異物、聞起來也有異味,劉曉明一家的“用水自由”完全不能保証。

更讓劉曉明絕望的是,小區物業在清理過水池后,也絲毫找不出問題。

網友留言。網頁截圖

辦法窮盡、萬般無奈下,在5月28日的深夜,劉曉明隻得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向郴州市委書記劉志仁“吐槽”。

讓劉曉明沒想到的是,郴電國際的工作人員在6月2日便上門解決問題。

經過調查,劉曉明的小區屬於郴電國際萬華水廠供水。水質發生變化的主要原因是由於萬華水廠供水片區已入住和在建樓盤越來越多,進入用水高峰期后,用水量急劇增加,造成該區域內供水壓力變化加大,水壓忽大忽小,導致供水管道及管材管件內壁附著物脫落溶出,形成局部短時間出現水黃、水黑現象。

同時,今年5月份,四清湖水庫降至歷史最低水位和連續突降暴雨造成了四清湖水庫蓄水量陡然增加等因素疊加導致萬華水廠原水濁度偏高,引起出廠水渾濁。

留言回復。網頁截圖

症結找到了,隻需對症下藥,問題便會迎刃而解。

郴電國際對萬華水廠供水區域的城市公共供水管網進行了全面排污清洗,公司客服中心工作人員也通過短信和電話及時告知了該區域的用戶和小區物業,建議做好小區內部供水管網和蓄水池的清洗工作,確保小區用戶的正常生活用水。

有了這前車之鑒,郴電國際后續將持續關注萬華水廠供水區域的用戶的水質情況,加大水質監測頻次,定期安排工作人員對供水管網進行排污清洗,以確保水質安全。

留言辦結后的網友“買家秀”。網頁截圖

6月15日,享受到用水自由的劉曉明給郴電國際的留言辦理情況打出了“五星好評”,並晒出了自己的“買家秀”——清澈的自來水。

讓劉曉明更加欣喜的是,自己所在的萬華水廠供水區域供水管道與東江引水二期工程管網成功對接。9月15日,“遠道而來”的東江水,開始滋潤著“劉曉明們”的生活。

劉曉明難題的解決,離不開郴州市網上群眾工作路線的通暢。

近年來,郴州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積極探索“互聯網+群眾”工作,構建“三大機制”,推動做好人民網網民留言辦理工作,有效發揮了網民留言辦理溝通黨心民意、解決民生問題的作用。

今年以來,郴州市委網信辦共辦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民留言276條,回復率超過97%。通過網民留言辦理,打通了網上服務群眾工作的“最后一公裡”,促進解決了157個民生問題,收到網民感謝32次,有效化解了一批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矛盾和問題,確保全市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