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電影《英雄若蘭》湖南首映式在長沙舉行 

2021年10月10日11:0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電影《英雄若蘭》湖南首映式在長沙舉行。受訪單位供圖
電影《英雄若蘭》湖南首映式在長沙舉行。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0月10日電 10月9日,以革命烈士伍若蘭為原型,由瀟湘電影集團有限公司領銜出品的獻禮建黨100周年電影《英雄若蘭》在長沙舉行湖南首映式。

電影《英雄若蘭》根據小說《血色幽蘭》改編,由周琦執導,劉筠燃、肖宗靈領銜主演,講述了伍若蘭追求解放,堅定信仰,不愛紅裝愛武裝,毅然投身工農革命並為之奮斗犧牲的傳奇故事,藝術描寫了伍若蘭短暫而光輝的一生,特別表現了伍若蘭與朱德在革命斗爭中建立起的偉大而動人的愛情故事。

首映式上,中共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湖南省電影局局長劉學表示,電影《英雄若蘭》是湖南省革命歷史題材電影創作的新收獲,為黨史學習教育和革命傳統教育提供了形象生動的藝術作品。希望瀟影集團繼續講好紅色故事,傳承紅色基因,擦亮紅色電影品牌,創作生產出更多深受觀眾喜愛、經得起歷史和時間檢驗的精品力作。

該片將革命英雄主義與革命浪漫主義創新融合。導演周琦以多樣視角、多元化敘事來展現浴血奮戰、艱難曲折的革命歷程,表現女性革命者的奉獻犧牲精神的同時,體現出中國女性剛柔並濟的巾幗氣質。影片中關於伍若蘭與朱德的愛情部分則通過鏡頭語言的運用、畫面的構造、場景的調度等進行了詩意化的浪漫呈現。

首映式最后,全場嘉賓觀眾一起欣賞了電影《英雄若蘭》,在光影中見証了伍若蘭的光輝人生。影片結束后,現場觀眾紛紛感慨意猶未盡。據悉,該片將於10月15日在湖南地區正式上映。(肖舒媛)

(責編:羅帥、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