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2021年湖南省(秋季)鄉村文化旅游節本月15日開幕

2021年10月11日14:29 | 來源:  
小字號

2021年湖南省(秋季)鄉村文化旅游節暨湘鄂贛首屆客家文化旅游節將於10月15日在瀏陽市張坊鎮西溪磐石大峽谷景區開幕。本屆鄉村文化旅游節以“錦繡瀟湘·詩畫瀏陽”為主題,將集中展示瀏陽秀美風光、歷史人文、客家民俗、特色產業及湘鄂贛三省厚重的紅色文化。活動包含鄉村文化旅游節開幕式及客家特色文化展演、湘鄂贛特色文旅展銷會,屆時,湘鄂贛29縣(市、區)代表將蒞臨活動現場,共謀三省文旅區域合作協同發展。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推廣傳播和交流合作處處長、一級調研員黃國斌表示,舉辦本屆秋季鄉村文化旅游節,有利於高標准推動瀏陽文旅融合創新發展,持續推進湘鄂贛文旅區域合作協同發展,深化促進“紅綠融合”,推動鄉村旅游與紅色教育、鄉村振興深度融合,將瀏陽打造成為全國有影響力的鄉村文化旅游目的地。

瀏陽旅游資源豐富,縣域旅游綜合實力位居全省第一,全國第七。此次節會選址瀏陽市張坊鎮,在這裡游客不僅可欣賞綠色美景、品客家傳統美食、逛極具特色的湘鄂贛文旅展銷會,還能體驗夏布紡織、古法造紙、油紙傘繪制、木活字印刷、瀏陽剪紙等非物質文化遺產。(劉志華)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