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湖南送變電公司創新履職紀實手冊 推動規范履責

2021年10月12日16:3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0月12日電 為壓實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一崗雙責”,今年以來,湖南省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創新履職紀實方式方法,以“電子履職紀實手冊”,推動各級黨組織、領導干部主動履職,做到目標管理明確、工作推進有力、履職監督到位,確保真正把責任放在心上、抗在肩上、抓在手上。

從手抄履職紀實本,到履職紀實活頁夾,再優化到電子履職紀實手冊,該公司探索如何促進方便快捷紀實領導干部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的腳步從未停歇。用復印佐証等實物化活頁夾記錄方式,雖解決了原始手抄的繁重工序,但仍存在制作成本高、資料多且難以收發保管等情況。

而實施的電子化手冊,隻需初期開發小程序的一次性小成本投入,便捷化程度卻大大提高,領導干部隨時隨地將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的相關資料通過拍照掃描等方式收集,分門別類存放,通過小程序快速導入,即可形成一本個人履職電子書。

電子履職手冊共分為安排部署、廉政約談、日常教育、監督檢查、風險防控等9個主要內容,顯著位置有指引提示,讓領導干部看冊知責、對冊履職。設計時採用框架式結構,書名及目錄根據需要自行設定,可隨意調整拓展。

該公司通過過程記錄、一事一記,將文字報告、現場檢查等實況轉化為電子文檔,及時儲存或報送上級審核,讓責任落實每個步驟、每個環節有跡可循,實現日常檢查一目了然,考核追溯有理有據。同時,通過文件、文檔、紀要、圖片等多種方式記錄,該公司領導干部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工作,也變得有形有色、活潑生動、直觀具體,宣傳成效得到有力提升。(譚明)

(責編:羅帥、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