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麓谷街道:金秋送崗進社區 精准服務促就業

2021年10月12日10:4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招聘會現場,麓谷街道供圖。
招聘會現場,麓谷街道供圖。

人民網長沙10月12日電 繼上半年“春風行動”招聘旺季之后,長沙高新區麓谷街道迎來了一波新的求職高峰期。日前,麓谷街道舉行“點亮萬家燈火,送崗位進社區”專場招聘會,為用工單位和勞動者搭建面對面、零距離的交流平台。

前期,街道在微信公眾平台發布了招聘會信息,並通過各小區居民群、朋友圈廣泛宣傳,讓更多有需求的求職者及時關注到就業創業相關信息。

當天8點左右,現場便有不少求職者前來咨詢,仔細查看招聘展板、宣傳單,了解崗位情況。現場工作人員熱情接待,為求職者登記信息、推薦崗位、宣傳政策。

“和麓谷街道這邊合作已經有幾年了,街道領導非常重視,工作人員組織周密,現場效果很好,我們每次都提早預訂展位,感謝高新區、麓谷街道為我們企業提供了這麼好的招聘服務平台。”現場參會的工作人員笑著說。

據統計,此次招聘會參會企業17家,共提供就業崗位300多個,吸引100余人現場求職,達成初步就業意向43人,初試通過15人。

就業乃民生之本、穩定之基,一直以來,麓谷街道高度重視促就業創業工作,為企業提供優質服務,搭建好企業與求職者的雙向選擇平台,採用線上、線下招聘並舉的方式,多位宣傳,實現“數字化”招工和快速就業無縫對接,真正做到就業服務全覆蓋。

今年,街道多次組織開展西點面點師、茶藝師、電子商務師、叉車司機等各類職業技能培訓,促1246人免費學習實用技能,提高就業能力。同時,街道組織開設了網絡創業培訓和SYB創業培訓班,為轄區739位有意創業或有意提升創新創業技能的居民提供免費創業培訓。

通過積極舉辦好每場招聘會,將崗位送到老百姓的家門口,街道不斷提升公共就業服務水平,切實把民生實事辦實辦好,確保轄區居民安居樂業。截至目前,今年街道已完成失業人員再就業575人,就業困難人員再就業94人,就業“311”服務2179人次,零就業家庭全部清零。(李鋼)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