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湖南常德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開幕

2021年10月12日14:5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觀看展板。單位供圖
觀看展板。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0月12日電 10月11日,湖南常德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正式啟動。活動旨在進一步營造“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的輿論氛圍,普及網絡安全知識和技能,提升廣大人民群眾在網絡空間中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從而打造全社會共同維護網絡安全的良好氛圍。

啟動儀式上,中共常德市武陵區區委書記康少中介紹了武陵區網絡文明建設成果,武陵區委常委、宣傳部長向艷艷宣讀了《文明上網倡議書》,號召廣大市民文明上網、依法上網、安全上網。

常德市宣傳部部長彭晛丹指出,近年來,常德市委網信委高度重視網絡安全工作,多次進行專題部署,市委網信辦充分發揮統籌協調、參謀服務、督導落實的職能,網信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他表示,要提高站位保安全﹔要增強能力護安全﹔要落實責任筑安全,讓網絡屏障更加安全可靠,讓互聯網更好地服務群眾、服務社會、推動發展。

據了解,本次活動緊扣網絡安全主題,設計制作了一批生動有趣、富有創意的宣傳展板,以便市民在啟動儀式現場通過最直觀的方式一覽常德市近年來的網絡文明建設成果,了解網絡安全相關知識以及社會常見的網絡安全案例。

啟動儀式后,常德市還將舉行網絡安全宣傳系列活動——網絡安全5G展示館開館、“我與網絡安全”有獎征文、網絡安全知識有獎競答、六大主題日活動等。其中,5G體驗館不僅可以讓市民參與其中,了解到與生活息息相關的網絡安全知識,而且可以讓前來參觀的市民在5大展廳中一睹眾多“黑科技”內容。(吳可佳)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