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市雨花區網絡安全宣傳周啟動 利用信息化技術助力高質量發展

2021年10月12日14:5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長沙市雨花區網絡安全宣傳周啟動。受訪單位供圖
長沙市雨花區網絡安全宣傳周啟動。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0月12日電 10月11日,2021長沙雨花區網絡安全宣傳周啟動儀式暨網絡安全“暢游日”活動舉行。活動旨在提升廣大網民網絡安全意識和防護技能,利用信息化技術助力雨花高質量發展,推動社會共同形成重視網絡安全的良好氛圍。

活動現場,雨花區委網信辦通過線上發起文明上網倡議、“網安周”表情包發布,線下知識搶答、面對面咨詢、歌曲改編、詩歌朗誦、樂器演奏等豐富多彩的方式向市民宣傳分享網絡安全知識,回答市民提出的網絡安全相關疑問,提醒廣大市民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識,謹防網絡風險,推廣“國家反詐中心”APP。

“今天的活動採用了‘寓教於樂與文藝普法’相結合,讓我們在歡樂的氣氛當中學習了網絡安全知識,提高了抵御網上有害信息的意識,同時在今后的生活中也會加強警惕,避開網絡陷阱。”居民胡女士如是說。

據悉,為提高雨花區網絡安全綜合防御和服務能力,該區委網信辦近年開展了大量工作。下一步,還將通過網絡安全“暢言日”“暢建日”“暢達日”“暢享日”“暢查日”等豐富活動形式,深入機關、企業、社區、銀行等,將網絡安全意識深入人心,加強百姓止謠防騙意識,營造安全、文明、和諧的網絡環境,弘揚主旋律,傳遞正能量,倡樹文明新風,共同守護好網上“精神家園”。

接下來,雨花區將結合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的安排,陸續開展校園日、電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個人信息保護日等主題日活動。(李蕾)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