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e路護航” 湖南省網絡安全進基層活動走進長沙望城

2021年10月12日21:4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望城區委網信辦供圖
活動現場。望城區委網信辦供圖

人民網長沙10月12日電 (劉賓)預防為主、防處結合,織牢網絡安全防護網。今天上午,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湖南省網絡安全進基層暨長沙市望城區“e路護航”活動,在望城區委黨校舉行。

此次活動由湖南省委網信辦指導,長沙市委網信辦主辦,望城區委宣傳部、望城區委網信辦、長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承辦。現場,湖南省委網信辦向中小學生代表贈送了《信息和網絡安全教育》書籍。一批網絡安全應急技術支撐單位和專家獲頒証書和聘書。

為筑牢網絡安全“防火牆”,守好居民信息和經濟社會“安全線”,在省委、市委網信辦的總體指導下,一年來,長沙市望城區多措並舉、多管齊下,聯合多部門開展系列線上線下活動,推動網絡安全宣傳深入人心,營造“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的良好氛圍。

望城區網信辦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區在全省率先開展網絡安全示范創建,全區多個單位緊緊圍繞“網絡安全隊伍建設好、網絡安全制度建設好、網絡安全技術保障好、網絡安全宣傳教育好、網絡安全應急響應好”的要求,結合自身優勢打造各具特色的網絡安全品牌項目。

現場對望城區10家網絡安全示范創建達標單位進行了頒獎。“我們通過打造七彩天鵝志願者服務團隊,在轄區開展網絡安全宣傳、培訓和服務,營造人人重視網絡安全、人人參與網絡安全的良好氛圍。”示范創建達標單位之一,望城區月亮島街道天鵝塘社區黨總支書記雷瑤介紹說,在社區,通俗易懂的小視頻直抵人心,揭穿各類陷阱,戳破種種謠言﹔“紅馬甲”志願者穿梭於大街小巷,免費開展網絡安全宣講,將網絡安全融入網格化管理﹔網絡安全知識一條街、安全文化廣場、網絡安全宣傳欄、小區樓棟等網絡安全宣傳陣地在全區比比皆是,進一步提高了居民的網絡安全意識。

此次活動也拉開了望城區網絡安全宣傳周序幕。隨后,望城區還將組織開展網絡安全知識定向越野競賽、“e路護航·網絡安全宣傳進基層”、網絡安全大檢查等系列活動,以及校園日、電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個人信息保護日等主題日活動。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