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麓谷街道:暖心活動迎重陽 傳遞濃濃敬老情

2021年10月12日21:5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義診現場,麓谷街道供圖。
義診現場,麓谷街道供圖。

人民網長沙10月12日電 花鼓戲愛好者神採奕奕唱響經典,展現新時代老年人的精神與風貌﹔小朋友們活潑地表演,將孝老愛老文化傳遞﹔為長壽老人、退伍老兵動情送祝福,溫情一幕深深感染現場……在2021年重陽節來臨之際,長沙高新區麓谷街道長慶社區組織舉辦“聚焦九九重陽·愛在幸福長慶”主題活動,轄區老人們歡聚一堂,提前度過一個溫馨祥和的重陽節。

活動在少兒可愛的舞蹈中拉開帷幕,社區中老年人自編自導自演的精彩節目輪番上陣。舞蹈《家和萬事興》呈現新時代廣場舞的新風尚﹔長慶歌友團帶來樂器演奏《喜洋洋》 、現代花鼓戲《一代同志親如一家》、花鼓小調《瓜子紅》《送財》等,真情表達對美好生活的歌頌﹔歌曲《洪湖水浪打浪》《手拉鐵兒敲起來》激情澎湃﹔長慶社區老年協會和志願者協會溫情傳誦《老人青春永駐樂悠悠》……儀式感、孝德文化交相輝映,形式多樣的文藝表演為觀眾帶來精彩的重陽文化大餐。

活動還通過獻花、贈禮品等環節,為轄區老人送上節日的溫暖,多輪有獎問答穿插傳統文化、垃圾分類等知識的普及,將氛圍推向高潮。台下掌聲不斷,大家一起徜徉在和諧、溫馨的節日氛圍中。

現場,長慶社區聯合三諾健康糖尿病門診、微點公益、鯨悅酒店,為社區老人免費提供診療、咨詢、送慰問等服務,貼心為他們測血壓、血糖,並幫助居民篩查心腦血管疾病,進一步增強大家的保健意識,讓居民感受到社區大家庭的關懷和溫暖。

本次活動由社區老年協會和志願者一起組織策劃,營造出濃郁的孝老敬親社區新風尚。據社區工作人員介紹,退休老人用長期積累起來的豐富知識和寶貴經驗發揮老一輩長慶人的余熱,繼續為小區父老鄉親服務,為麓谷發展譜寫一曲曲老驥伏櫪的贊歌,他們身上凝聚著的奉獻精神,永遠激勵、鼓舞著后輩。

近年來,麓谷街道聚焦聚力“老有所養、老有所醫、老有所為、老有所樂”工作目標,大力加強老年人社會保障制度建設,建立起覆蓋城鄉的養老助老服務體系,為全街老年人共享幸福晚年生活奠定堅實基礎。每年傳統節日期間,街道各社區以活動為契機,持續深化精神文明建設,讓尊老敬老、愛老助老由社會共識變為自覺行動。轄區老年朋友們也利用自身經驗豐富、基礎牢固的優勢,講好麓谷故事、傳播麓谷聲音,唱響“魅力麓谷”主旋律。(管丹)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