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圖說湖南

一群大學生用畫筆添美鄉村

2021年10月12日14:40 | 來源:長沙晚報
小字號

  一幅作品完成,大家開心地留影。長沙晚報通訊員 錢越洋 攝

一幅作品完成,大家開心地留影。長沙晚報通訊員 錢越洋 攝

九色鹿在牆上歡快地“奔跑”,孫悟空呼出筋斗雲,正准備“大鬧天宮”,憨態可掬的熊貓在和你“打招呼”,大魚在肆意“遨游”……在瀏陽市洞陽鎮北園村,每一個農家小院的院牆上都能找到栩栩如生的動漫形象,吸引了不少動漫愛好者前來打卡。近日北園村的這一華麗轉變,源自長沙幼兒師范高等專科學校的一群伢子妹子。

為助力鄉村振興、打造美麗屋場、建設宜居幸福鄉村,這學期開始,長沙幼兒師范高等專科學校組織藝術系2020級美術專業的16名老師、39名學生到北園村,經過12天的“改造”,合作完成了10面高牆、22面矮牆的牆繪。每一幅作品都取材於著名的中國漫畫,這些有影響力的中國動漫形象,自帶濃厚的文化底蘊。參與活動的尹明飛老師說:“烈日炎炎下雖然很辛苦,但是看到這裡煥然一新,我的內心充滿了成就感。希望我們策劃制作的中國動漫牆繪不僅能吸引游客、助力鄉村振興,還能助這裡增添文化活力、樹立文化自信。”

一牆一主題,一牆一特色,一牆一文化,村子到處充滿了明快的色彩,一個普通的村庄瞬間“生動”了起來。據了解,洞陽鎮是長沙幼專鄉村振興對口幫扶單位,自承擔任務以來,長沙幼專利用學科優勢和師資力量,致力促進洞陽鎮科技文化、產業經濟等方面的發展。下一步,長沙幼專將進一步依托自身人才、專業和資源等優勢,在人才振興、文化振興、鄉村教育等方面為洞陽鎮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幫助,全力助推鄉村振興。(通訊員 楊若菲 全媒體記者 岳霞)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