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園區動態

湘江新區大手筆支持科技創新與智能制造

2021年10月13日09:4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近日,湖南湘江新區印發推進科技創新高地建設的若干政策、推進先進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政策,發放一系列真金白銀的政策“大禮包”,著力打造國家重要先進制造業高地、具有核心競爭力的科技創新高地。

科技創新方面,將在創新基地建設、創新平台建設、重大技術攻關、知識產權服務、科技人才交流等方面,對全域范圍內的高校、科研院所、企業、創新平台及其他單位和個人給予政策支持。

對達到5000平方米以上並有效承接高校科技成果轉化的基地,給予基地運營補貼、科技成果轉化獎勵最高50萬元,科技創新產業化獎勵、基地效益獎勵最高100萬元﹔對符合條件的科研創新平台、國家級雙創平台、科技企業孵化器,一次性獎勵100萬元﹔對落戶湘江新區的重大技術攻關項目,按照項目獲得財政資金的30%給予配套支持,最高獎勵400萬元。

先進制造業方面,將從支持企業規模擴增、引導重大項目建設、支持企業智能化改造、支持平台載體建設、鼓勵企業做精做優、支持企業上市融資、支持企業對外貿易、精准支持成長性企業等方面,促進制造業向高端化、智能化、聚集化發展。

對2020年1月1日后新開工且2023年12月31日前竣工投產的重大項目、3年內實際投資額達30億元以上的項目,將給予一次性獎勵1000萬元﹔對首次成功在境內主板、中小板、創業板、科創板上市的企業,一次性獎勵200萬元﹔對上一年度新認定的國家級制造業單項冠軍企業(產品),一次性獎勵100萬元﹔對符合條件的智能化改造企業,最高獎勵100萬元。(記者 王晗)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