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舉辦推進“三高四新”戰略暨投資環境(深圳)推介會

2021年10月13日15:1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0月13日電 10月12日,長沙市委、市政府在深圳舉行長沙市推進“三高四新”戰略暨投資環境(深圳)推介會,系長沙市第十四次黨代會后第一次外出招商推介活動,旨在進一步落實“三高四新”戰略的重要舉措。

近年來,長沙與粵港澳地區經貿合作不斷深化,總部在粵港澳大灣區的企業紛紛選擇在長沙設立第二總部、生產基地、科研中心等,為長沙產業轉型、創新創業、開放發展提供了重要平台和豐富資源。10月12日下午在深圳舉辦的長沙市推進“三高四新”戰略暨投資環境(深圳)推介會,近300名駐穗、駐深先進制造業、金融類、科創類、現代服務業等各界嘉賓參加。

據悉,在活動期間,共有51個項目簽約,總投資623億元。推介會現場簽約項目24個,成果項目27個。投資方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項目46個,主要包括工業制造業和現代服務業兩大類別。“三類500強”企業投資項目10個,包括在推介會現場簽約的湘江文旅產業及城市綜合開發項目、華潤資本地標性城市綜合體、佳兆業健康集團互聯網醫療總部(中國)基地等﹔工業制造業項目24個,如大族激光二期及中西南區域總部、益心達醫療器械湖南生產基地、長沙中電數智園項目等。

一批投資體量大、契合“三高四新”戰略的項目簽約,如深業產城融合綜合體項目,總投資140億元,擬引進以大健康+金融科技等產業為核心引擎,配套集中商業+街區式商業小鎮以及國際精品社區,打造具有國際水平的產城融合示范區。湘江文旅產業及城市綜合開發項目,總投資150億元,長沙市城發與招商蛇口強強聯合,擬以金融集聚區、高端商業集群、湘江游輪產業為核心,打造湘江濱水“前港-中區-后城”標杆性城市綜合體項目。益心達醫療器械湖南生產基地項目,投資方為國家高新技術企業,中國醫療器械企業工業指數TOP100強企業,總投資8億元,擬建設以介入式高值醫療器械為核心產品,國內最大的醫用導管研發生產基地。國際進口食品及保健品深加工項目,由中國民營500強企業深圳神州通投資集團投資建設,總投資40億元,擬建設進口食品及保健品研發、生產、銷售基地,投產后預計實現年產值50億元以上。智能視頻+物聯網應用創新運營中心項目,總投資10億元,擬打造以“智能視頻+自主可控”軟硬件結合為核心、以產業自主安全可控為特色的產業集群。

此外,長沙代表團考察拜訪了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還將拜訪華為鬆山湖基地、廣州禾信儀器股份有限公司、廣州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等。(何勝雄)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