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雨花區開展網絡安全宣傳周“暢建日”活動

2021年10月13日21:2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網絡安全宣傳周“暢建日”活動現場。受訪單位供圖
網絡安全宣傳周“暢建日”活動現場。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0月13日電 網絡空間作為家庭、學校、社會等現實世界的延展,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如何加強未成年人網絡安全防護體系建設?成為了家長、老師關注的一個重要問題。

為提升學校網絡安全意識,營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諧的網絡環境,10月12日,由中共長沙市雨花區委網信辦、區教育局、區公安分局聯合主辦的2021長沙雨花區網絡安全宣傳周“暢建日”活動在雨花區實驗小學開展,活動讓小朋友們在輕鬆愉悅的環境中全面了解到網絡安全知識。

活動開場由長沙市雨花區網絡安全代言人——花花為小朋友帶來一段生動趣味的文明上網倡議動畫視頻,在場的小朋友紛紛模仿花花的聲音、表情,現場傳遞出陣陣歡笑。通過寓教於樂,讓小朋友們能夠更好的理解、牢記網絡安全知識,將網絡安全意識培養成為一種習慣,一種常態。

網絡安全知識視頻學習后進行了一場激烈的知識搶答賽,問題都十分貼近生活,現場的小朋友都爭先恐后的舉起小手進行搶答,現場氣氛非常活躍。

活動最后,區公安分局網安大隊黃警官進行網絡安全知識分享。黃警官利用生動案例,緊扣現實生活,將網絡安全問題很好的融入到學生生活中去,為廣大師生樹立正確的網絡安全防范意識,共同抵制有害網絡信息,努力維護國家網絡安全。

通過活動的參與,小朋友們都認識到網絡安全的重要性,記住了花花發起的倡議,文明上網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共同守護好我們的網上“精神家園”。(周宇)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