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市雨花區舉行網絡安全宣傳周“暢享日”活動

2021年10月14日09:3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工作人員向市民講解網絡安全知識。周宇攝
工作人員向市民講解網絡安全知識。周宇攝

人民網長沙10月14日電 昨日,由中共長沙市雨花區委網信辦、區工信局主辦的2021長沙雨花區網絡安全宣傳周“暢享日”活動走進三大運營商,此次活動旨在提高廣大用戶網絡安全意識和防范風險能力,共筑網絡與通訊安全防線。

近年來,隨著網絡的飛速發展,各種利用網絡進行犯罪的手段層出不窮,通過手機、電腦等通訊工具實施的網絡犯罪不勝枚舉。

活動期間,雨花區移動、電信、聯通三大通訊運營商向本網用戶發送網絡安全公益短信,讓市民能夠了解網絡與通訊安全知識;在營業廳電視大屏滾動播放宣傳視頻﹔在醒目位置懸挂橫幅、張貼網絡安全宣傳周海報及擺放宣傳展板﹔向進店顧客發放宣傳手冊﹔對進店顧客開展現場咨詢解答,多措並舉向市民普及常見網絡安全問題和防護措施,提高市民通訊網絡詐騙防范意識。

“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對我們百姓很有幫助,通過工作人員的宣傳,讓我們了解如何保障信息安全、學會預防通信詐騙。”在中國移動東塘示范營業廳辦理業務的黃先生說道。

“暢享日”活動的舉行,有效的提升了市民的網絡安全防范意識,降低了電信犯罪的發生率。下一步,長沙市雨花區委網信辦還將開展網絡安全“暢達日”活動,讓網絡安全進機關、進企業、進社區、進家庭,實現網絡安全宣傳“全覆蓋”。(李躍權 周宇)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