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長株潭教育“一體化”新動作 湖南鐵航教育發展集團高職校區開工

2021年10月14日15:5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0月14日電 “加快長株潭都市圈建設,打造全國重要增長極。”寫入國家“十四五”規劃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的19個字為長株潭一體化帶來了“黃金機遇”。近年來,在長沙市優質品牌學校的輻射引領下,一大批優質學校正在湘潭、株洲兩地興起。

10月13日,湖南鐵航教育發展集團高職校區開工奠基儀式在株洲市淥口區舉行。該校區入駐株洲后,將實現長株潭三市高端、優質職業教育資源需求全覆蓋,助推優質職業教育資源共享,打造長株潭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的“長株潭樣本”。

湖南鐵航教育發展集團高職校區項目的開工建設,為湖南省職教園區建設發展注入新的生機與活力。株洲鐵航衛生學校淥口區新校區建設項目,被列為株洲市“十四五”事業發展規劃項目,規劃征用土地623畝,其中教育建設用地154畝,產教融合基地用地151畝,教職工住宅用地30畝,基本農田流轉勞動實踐用地279畝。新校區建設分兩期:2023年底前,完成新校區一期工程建設,建成教學樓、實訓樓、大學生活動中心、風雨球場、宿舍樓等樓宇,達到高等職業院校辦學標准。2023年完成第二期土地招拍,啟動新校區二期工程建設。2025年底前,完成新校區二期工程建設,建成總面積16萬平方米的教學樓、學生公寓、學生食堂、運動場、國際教育中心、軌道交通人才培訓基地、高端護理人才培訓基地等基礎設施。

伴隨著長株潭都市圈列入國家“十四五”規劃,三市一體化正迎來最佳機遇期、發展期。今年5月,長株潭一體化發展教育合作聯席會議在長沙召開,更是標志著長株潭一體化教育合作走向深度融合。(曾敏)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