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2022中國(湖南)砂石尾礦展將於明年4月舉辦 聚焦新技術、新裝備

2021年10月15日09:2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2020中國(湖南)砂石尾礦展啟動。受訪單位供圖
2020中國(湖南)砂石尾礦展啟動。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0月15日電 (記者 林洛頫)昨日,“2022中國(湖南)砂石與建筑固廢處理技術裝備展覽”(以下簡稱“2022中國(湖南)砂石尾礦展”)在長沙舉行發布會,宣布展會將於2022年4月13日至15日在長沙國際會展中心開幕。

2022中國(湖南)砂石尾礦展聚焦“新技術 新裝備 綠色湘砂新格局”這一主題,將以集聚度和專業性為著力點,辦成一屆規格高、規模大、影響深廣、向砂石骨料行業綠色、高質量發展傾注新活力的誓師大會,並逐年打造成為具有行業影響力的湖南展會新品牌。

“展會經過10個月的籌備,已成功邀請行業內近100家企業報名參展,其中包含三一、中聯、順達、柳工等行業知名企業,預計首屆展會規模將達3萬平米。屆時必將吸引大批參展商和採購商前來參展參觀。”湖南省砂石協會秘書長李欣桐從政策、市場、規模三個方面推介了這場展覽的特色優勢。

今年9月,湖南省政府辦公廳印發《湖南省“十四五”自然資源發展規劃》,明確到2025年底,全省各類礦山數量控制在3000家以內,其中砂石土礦1500家以內,要求生產礦山確保在2022年底前全部達到綠色礦山標准。

這個新規劃不僅為構建綠色礦業的新格局明確了任務書、時間表和路線圖,而且為砂石全產業鏈乘數字經濟東風,搶佔智能制造制高點,創新新技術新裝備,構建綠色發展新格局提供了政策保障,拓開了更壯闊的市場。

對此,湖南省砂石協會會長李建科表示:“湖湘砂石產業歷史性跨越了省域千億元產業集群的門檻,開啟了全行業踐行‘兩山’躍升‘兩碳’綠色發展的新征程。本次展會旨在匯融制造業新技術、新裝備聚力綠色砂石新格局,展示躋身全國前列、邁向世界一流的新成就。對湖湘砂石人更新觀念、開拓眼界、守正創新都具有極其深遠的意義。”

據了解,“2022中國(湖南)砂石與建筑固廢處理新技術裝備展覽”由湖南省工商業聯合會指導,湖南省砂石協會主辦,中國砂石協會、湖南省自然資源廳、湖南省工信廳、 湖南省商務廳等單位支持。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