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園區動態

總投資192億元!湖南湘江新區、岳麓區15個重大項目集中開竣工

2021年10月15日20:2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麓山國際實驗二小設計圖。受訪單位供圖
麓山國際實驗二小設計圖。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0月15日電 今天,長沙市重大項目集中開竣工活動(湘江新區、岳麓區片區分會場)在觀沙嶺城市更新片區(舊城改建)麓山國際實驗二小項目舉行,15個項目集中開竣工,總投資192.2億元,年度計劃投資42.6億元。

據了解,本次集中開竣工的15個項目中,湘江新區開工項目1個,為長沙高鐵西城市政配套項目,竣工項目6個,包括瓦官口路、連山路、翠荷路、清家灘路、湘江科創基地(一期)(原科技創意園)、看雲小學。

岳麓區開工項目1個,為觀沙嶺城市更新片區(舊城改建)麓山國際實驗二小,竣工項目7個,包括中通智慧電商園、中國五礦麓山科技創新園、觀沙路、岳麓區睦鄰西湖醫養中心、窯塘社區綜合樓、鑫高益高端醫療裝備湖南生產基地、安博檢測長沙(中南)總部基地(二期)。

本次集中開竣工的15個項目涵蓋產業發展項目5個、基礎設施項目6個、社會民生項目4個。2個開工的項目體量大、投資實,為區域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的動力、提供有力的支撐。13個竣工的項目結構優、拉動強,必將壯大新動能、培育新引擎,助力岳麓高質量發展。項目建成投產后預計可實現年產值15億元以上,帶動就業3600人左右。

其中,湘江新區長沙高鐵西城市政配套項目總投資4.89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04億元。項目本年度啟動建設主要內容為委托鐵路建設西高架落客車道、與城際鐵路提前實施3台5線同步建設的南側高架場坪、與站前北路(金嶺-站房段)同步建設的高架橋墩基礎。

另一個開工的是麓山國際實驗二小項目,該項目由長沙麓山城市更新投資建設有限公司投資、中建五局三公司承建,是長沙教城融合示范區——觀沙嶺城市更新片區首開項目,因此麓山國際實驗小學二小既是旗幟也是標杆。

“實施城市更新行動,完善住房市場體系和保障體系,提升城鎮化發展質量。”2021年全國兩會期間,“城市更新”首次被寫入工作報告,成為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點工作之一,目前長沙正全面推進城市更新工作。

麓山國際實驗二小項目正是城市更新項目,總投資約3.5億元,中標額2.28億元,建筑面積約5.19萬平米,項目規劃辦學規模為48個班級,建成后將滿足片區市民不斷增長的就學需求,增強城市更新片區的教育資源保障配套能力,為區域教育發展、文化水平提升持續供能。

“高品質、高質量完成項目建設,既是為長沙城市更新工作開好局、也是為教城融合示范區立好標杆、向社會展現在湘央企的擔當,”中建五局三公司項目負責人表示:將按照合同約定對本工程所涉及的設計、採購、施工、驗收、試運行等環節提供全過程服務,確保2022年秋季開學前達到交付條件,為長沙城市更新板塊打造示范項目、標杆項目、樣板項目。

活動現場,長沙市委副書記、市長、湖南湘江新區黨工委書記鄭建新宣布開工。長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譚勇致辭,中建五局黨委書記、董事長田衛國,湖南湘江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羅社輝等參加。(彭娟 趙悅)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