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瀏陽開展網絡安全進社區、進校園活動

2021年10月15日10:5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0月15日電 10月13日,瀏陽市委網信辦組織開展網絡安全進社區、進校園等線下活動,普及網絡安全知識。

當天上午,市委網信辦聯合市公安局反詐中心走進荷花街道唐家洲社區,開展防范電信網絡詐騙宣傳,通過發放宣傳單頁、文創產品,開展現場授課等,普及網絡安全知識。課上,反詐中心工作人員結合實際案例,講述了電信網絡詐騙的形式和應對方法,提醒居民提高防范意識。課后,不少居民感慨:“電信網絡詐騙真是無處不在,處處需留心!”

“這堂課下來,把什麼是電信網絡詐騙,有哪些表現形式,有什麼防范技巧了解得明明白白了。”社區居民曾女士提到。

“看了這些案例,深感電信網絡詐騙觸目驚心,犯罪份子可惡可恨,可得要加強防范了。”當天下午,市委網信辦還在道吾中學組織了網絡安全知識課堂等相關宣傳活動。

工作人員組織同學們觀看了護苗·青少年網絡安全課堂視頻,普及了網絡安全法律法規。隨后,各班分別舉行了“未成年人網絡保護和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絡游戲”主題班會活動,同學們積極踴躍參與討論,文明上網、安全上網、綠色上網意識深入人心。(張司宇 李婷)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