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湖南雙牌重陽節敬老愛老情意濃

2021年10月15日10:5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0月15日電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重陽節,又被稱為“老人節”,尊老、敬老、愛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昨天,在湖南雙牌縣,敬老、愛老的氛圍也是分外濃厚。

“您老身體還好嗎?家裡水電還好吧,有沒有哪裡需要幫助?”當天上午,在該縣林峰社區,共青團雙牌縣委組織當地愛心企業、義工志願者,帶著米面糧油等生活物資,來到不少空巢老人的家中,圍爐而坐,聊聊身邊瑣事,談談生活細節和困難。老人們看著熱熱鬧鬧的場景,不禁紅了眼眶,拉著大家的手,十分感激地表示很幸福、很溫暖。

在周沖電站后居住著一堆特殊的兄妹,哥哥楊迪壽今年73歲,妹妹楊吉美今年66歲,患有精神病。兩兄妹結伴而居幾十年,這些年來一直是志願服務的重點對象。看到熟悉的義工來,哥哥楊迪壽很高興,端凳子倒茶水忙得不亦樂乎。

近年來,在雙牌,團縣委和社區相互聯動,探索“社會組織+志願服務”的愛老敬老的服務模式,讓社區的空巢老人的生活過得更有溫度。

在瀟水河上,40余名老干部乘著畫舫,順水而下,攬盡湖光山色的同時,現場感受雙牌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

“瀟水二橋建好后,對河東兩岸發展意義重大,縣委政府大有作為啊!”瀟水二橋連接瀟水河東西兩岸,建成后將有效地緩解城區交通壓力,提升城市品位。遠觀在建的瀟水二橋,老干部們紛紛感嘆。在花千谷景區,老干部們邊走邊看邊議,感受雙牌文化生態旅游的快速發展。大家對縣城文化生態旅游建設、交通基礎設施、景區環境等方面的新面貌贊不絕口,由衷感嘆雙牌縣近幾年發生的巨大變化。

“這次的活動,不僅讓我們看到了雙牌突飛猛進的發展,也讓我們感受到雙牌發展的高質量,更讓我們對雙牌今后發展有了更清晰的認識。我們要發揮余熱,為建設好我們的雙牌共同努力。”老干部秦政如是說。

近年來,雙牌縣委縣政府一如既往地重視和加強老干部工作,努力讓老干部老有所養、老有所樂、老有所為。老干部們在推動雙牌發展上,齊齊發揮自身優勢和獨特作用,為雙牌發展凝聚了更大合力。(蘭莉 周君 唐亞娟)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