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縣黃花鎮舉行重陽節老干部座談會

2021年10月15日20:2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0月15日電 重陽佳節,秋風送爽。伴隨著空氣中的陣陣桂花香,長沙縣黃花鎮結合“黨建聚合力書記領航”行動,邀請離退休老同志同聚一堂,共話發展。

在長沙機場改擴建綜合交通樞紐工程聯合體項目,近3000畝的先期用地裡,建設正如火如荼地進行中。四位歷任黃花鎮黨政在黃花鎮黨委書記張輝的陪同下,走進了這個大工地。

“這裡是機場改擴建的配套交通設施,投資近40億元。”張輝介紹到。他說,綜合交通樞紐工程總建筑面積28.5萬平方米,建設完畢后,旅客下機后即可換乘出租車、機場大巴、長途大巴、社會車輛、地鐵、磁懸浮、城際快線、高鐵等8種交通方式,達到無縫對接。

“得益於‘黨建聚合力書記領航’行動,我們項目已經超出了預期中的進度。”項目工程部部長劉燾說。從項目進場伊始,黃花鎮就積極對接項目部,以黨建聚合力,搭建項目與拆遷指揮部的共建平台,實現資源共享治理共幫,一起推進項目建設穩步前行。“兩個支部一起做好拆遷群眾的‘五心’服務工作,將矛盾化解在萌芽階段,進度自然就會變快。”劉燾說,現在項目已經完成大部分基礎建設,有些項目已經進入到了主體施工中。

“在新的發展階段,通過‘黨建聚合力書記領航’行動為抓手,不僅為黃花騰飛積蓄了更大的力量,更能讓大家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現場參觀的老同志說,黃花正處於歷史發展機遇,唯有上下一心,才能發揮好縣委提出的“五區”疊加優勢,持續發力臨空經濟,全力對接長株融城,加快建設高素質、高顏值的現代化、國際化臨空產業新城。

當天上午,老同志們還游覽了銀龍村巴山子組美麗屋場。“大變樣了,待在這裡真是心曠神怡。”望著周邊美麗的景色,過80歲的退休老同志王映華感慨道。

據了解,今年以來,黃花鎮積極開展“黨建聚合力書記領航”行動,通過政府引導,村民自主的方式,一共鋪排了11個美麗屋場建設示范點。

“黨員帶頭做好示范,村民自然就會跟著一起來了。”巴山子組村民組長朱鐵牛說,抱著“不等不靠,美麗屋場咱們自己造”的態度,很快就自籌到了115萬元資金,在全組村民的努力下,不到四個月的時間,美麗屋場建設便初具規模。“抓好基層黨建工作,團結群眾凝心聚力,效果一目了然。”聽完介紹,老同志肖樹森對新班子的做法贊不絕口。

在重陽節座談會上,黃花鎮黨委書記張輝真誠地感謝老同志們打好的堅實基礎,提供的經驗和智慧。他說,作為長沙縣經濟發展的主戰場,黃花迎來了新的發展機遇,希望老同志繼續發揚好傳統、好作風,多關心支持黃花改革發展大局,合力共筑黃花騰飛夢。(尹理)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